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民火星生活實驗 6人被挑中閉關一年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10

▲(圖:翻攝Hawaii Space Exploration Analog & Simulation臉書)

6個人即將要在夏威夷展開離群索居生活長達1年,但這群人不是要去海灘渡假,他們是要參與一場太空實驗計畫,模擬住在火星上的生活,為人類登陸火星作先前準備,NASA希望能在2030年,執行這項火星載人任務。

這6個人3男3女即將離群索居,過著與外界完全隔離的生活,閉關前他們享用了最後一頓大餐,因為未來一年這些即將與他們絕緣。

NASA工作人員:「再見!祝火星之旅愉快。」

這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項太空任務,目的是要模擬火星上的生活。

實驗人員喬瑟琳:「這對促進科學和科技進步有很大的幫助,而且可以繼續探索未來,我們可能不需要只依賴地球,人類可能可以有更多的生存空間。」

整整一年,他們得住在這個圓形的建物裡,沒有新鮮食物可吃,只能吃太空人專用的乾燥食物和罐頭,他們各自有一間小房間一張單人床,上網的時間被嚴格限制,如果要離開這棟建築物,要先取得「地面控制中心」許可,並且穿上太空衣才行。

模擬火星的地點,在夏威夷的毛納羅亞火山,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環境的地方,參與實驗的6個人,包括一名法國天文生物學家、一名德國物理學家以及4位美國機師、建築師、醫師、記者和土壤科學家。

科技新聞:「美國太空總署相信,真人上太空的任務,必須花費1到3年的時間,而這也並非火星任務模擬實驗的頭一遭,在2011年集合了來自歐洲俄羅斯和中國的太空人,也曾成功閉關在無窗的狹窄房子裡長達520天。」

人類長久以以來,一直在為登陸火星做準備,遙望這顆紅色的行星。

電影《ET外星人》:「我就在這裡。」

NASA在2012年發射了好奇者號,傳回來這些照片,有像是金字塔一樣的石頭,也有看起來像太空船的物體,但科學家說這些都只是火星上的岩石以及陰影而已。但好萊塢的科幻電影,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題材。

電影《絕地救援》:「風暴來勢洶洶,我們被迫放棄任務。」

麥特戴蒙飾演的太空人,在一次任務中,意外地單獨被隊友遺留在火星上。

電影《絕地救援》:「好,算一算,在這個貧脊的星球上,我必須要種植可食用4年的食物。」

在火星上種菜,這當然是人類的想像,但不可否認,人類探索火星的最終目的,還是希望有一天能移民火星,但關鍵是火星到底能不能住人。

CNN:「根據NASA的最新研究結果,這是火星45億年前的樣貌,曾經被海洋給覆蓋,面積占星球表面的20%。」

NASA說火星上曾經有水,而且是大量如同海洋的大量液態水,有水就可能有生命,現在科學家要研究的是火星上的甲烷。好奇者號就曾經偵測到火星上有高濃度的「甲烷」。

CNN:「『甲烷』是最簡單的有機物,也是生命體的組成要素,所以好奇者號的發現,讓科學家非常振奮。」

人類想要在茫茫宇宙中找到生命夥伴,看來探索太空生命之旅,現在才剛要開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實驗#火星#NAS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614

0.1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