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日國會週邊最大抗議 反安保法!12萬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日本年輕人和一般民眾一向對政治冷感,但這個週末超過12萬人站出來包圍日本國會,人潮把國會前擠得水洩不通,全日本三百多個地方串聯抗議,為的就是現在安倍政權要在本國會會期強行通過的安保法案,包括大學生、學者甚至是媽媽們、音樂家都走上街頭,誓言要守護和平憲法,在野黨也呼籲要阻止法案通過,但日相安倍領軍的執政黨在國會佔有絕對優勢,通過安保法案恐怕勢在必行。
 
反日本安保法案抗議,30日在日本全國遍地開花,根據主辦單位統計,光是東京就有12萬人現身力挺,日本警方則說超過3萬人,創國會周邊史上最大規模抗議。
 
抗議民眾:「之後再來後悔就太遲了!感覺在慢慢地走向戰爭。」
 
即便下著綿綿細雨,大批參加者依然擠爆國會前人行道,日本警方被迫開放車道。
 
日本電視台記者:「這裡是國會正門前,國會前面有非常多選民聚集,高喊反對安保法案,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光景!」
 
抗議群眾:「戰爭法案,現在立刻廢案!戰爭法案,現在立刻廢案!」
 
群眾高喊「戰爭法案廢案」、「安倍政權下台」,日本四大在野黨黨魁及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,也都到場聲援。
 
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:「得要讓安倍政權知道,國民抱持危機感非常憤怒,讓我們一起推動廢除法案。」
 
音樂家坂本龍一:「要找回民主主義憲法的精神,我也會跟大家一起行動!」
 
國會前學生團體的吶喊響徹雲霄,現場插滿了各個工會宗教團體的旗幟,參加者男女老少都有。 
 
其中動員的核心團體之一,就是今年5月由東京大學生成立的「SEALDs」,「學生為自由民主主義緊急行動」透過推特等社群媒體擴散。
 
抗議民眾:「我透過學生團體『SEALDs』的推特知道,連車道都被人群淹沒,讓我真實感覺原來有這麼多人反對!」
 
這個暑假學生團體,每週5都在國會前抗議,但這一天不少是市民主動聚集,不只東京名古屋車站前媽媽們也挺身而出,在北九州抗議民眾則穿上紅衫,象徵足球比賽中的紅牌。
 
二戰中被原子彈轟炸的廣島,更是氣憤難平。廣島居民:「這種要把廣島的心,連根拔起破壞的法案,以廣島來說是絕對不能通過的。」
 
這個週末從北海道、名古屋到大阪、福岡、沖繩,全日本超過300個地方串聯抗議,逼得日本官房長官,星期一一大早立刻出面緩頰。
 
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:「部分在野黨和媒體,說是戰爭法案或徵兵制復活,這樣子的宣傳導致極大誤解,令人感到非常遺憾。」
 
安倍政權力推的安保相關法案,上個月在眾院利用執政黨的絕對多數闖關成功,7月27日開始送交參院審議,之前在眾院法案討論116個小時,目前在參院審議了63個小時,現在距離9月27日本會期結束不到一個月,輿論反對聲浪卻越來越高。
 
抗議民眾:「戰爭前的部分活動雖然小,但也會連結到戰爭,所以包括法案在內,也可能會導致戰爭,我不希望孩子或孫子再經歷這些。」
 
根據日經新聞最新民調,安倍內閣支持率在安倍戰後70年談話,避免與中韓兩國關係惡化後,回升8個百分點恢復到46%,超過不支持率40%,但輿論對政策看法幾乎沒變,高達55%反對本會期通過安保法案,贊成的只有27%。 
 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我們要整備和平安全法制,向海內外展現無法動搖的美日同盟,我確信這樣能守護,包括東海南海海域的和平及安全。」
 
安倍政權透過變更憲法解釋,對集團自衛權解禁,讓日本自衛隊能赴海外作戰,最快下個月11日就要在參院強行推動法案成立,讓一向對政治冷感的日本民眾罕見地站出來表達怒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和平憲法#安倍政權#戰爭法案#安保法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2.5306

0.1609

2.6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