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得停車! 迪化街商圈僅1格巴士車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力拼觀光,但基礎設施似乎還不夠!根據停管處最新統計,整個迪化街商圈竟然只有1格大客車停車位,遊覽車進不來,想停車還得開到西寧北路上,周邊店家老闆抱怨,巴士停車格少,也難怪團客不想來,而歷史悠久的行天宮旁邊也沒有遊覽車車位,必須停到2公里外的長春路,相當不方便。

陸客:「大陸那邊建築會翻新,沒有像這樣的老街呀。」

走在台灣老街廓,上海來的遊客直說下次還要再來逛,可是放眼望去迪化街多半是散客造訪,少了陸客團其中有個原因...。

記者徐微欣:「雖然陸客相當欣賞這裡傳統建築,可是迪化街陸客團稀少的其中一大原因,就是因為整個商圈只有一格大客車停車格,巴士根本沒地方停。」

迪化街店家:「遊覽車可以停的沒有?沒有,完全沒有,很少看到陸客。」

店家老闆抱怨,迪化街周邊路窄已經塞滿小客車,遊覽車進不來,想停車得到西寧北路上,還只有一格,遊客大包小包想回遊覽車,至少得走10分鐘,也難怪團客不想來,換個場景...。

另一頭行天宮歷史悠久,國外遊客爭相造訪,更別說中南部絡繹不絕的香客,只是馬路兩旁畫滿紅線,遊覽車連個位子都擠不進去,保全說每天早上7-9點最多團客造訪,巴士只能臨停民權東路紅線,速速放遊客下車後,想停車?很抱歉,得開到2公里外的長春路才有位子。

行天宮周邊攤商:「一排一排這樣啊,(遊客)下來然後進去,大巴就開走啦。」

北市府天天喊拼觀光,但知名景點遊覽車要停哪還是個大問題,台北孔廟路邊只有2格,日本客必到的新北投溫泉區僅18格,士林官邸路邊不到20格,不過台北101、陽明山以及故宮博物院,大客車停車位統統百格以上,停管處解釋,市區腹地小路邊停車格難闢,只能往路外場地尋找,只是增建速度不如預期,想靠觀光帶動錢潮,基礎設施還得加把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迪化街#大客車#商圈#停車位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85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