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車也「來電」!拉抬載客率 改裝設置充電座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林亞男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現代人幾乎是手機不離身,如果手機沒電真的很不方便,現在有客運業者把自家的公車,改良裝設3C充電座,可以直接在公車上充電,不少民眾覺得很方便,但也有人認為,充電座設在公車前段,而且沒有在座位旁邊,使用起來還是有點麻煩,而且也缺乏隱私性。

記者藍于洺:「搭公車手機沒電怎麼辦?現在有客運業者推出這種3C插座,只要帶上你的充電插頭,放上去就可以馬上來充電了。」

充電線插在插座上馬上充電,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客運業者為了拉抬搭乘率,8月份開始大規模改良公車,增設3C插座,讓民眾不怕搭公車「不來電」。

設置於公車前段,插座上設有安全護罩,連結手機後,一旁放置防滑墊,預防剎車把手機拋飛,僅限制於3C充電,不能做其他電器用途,充電插座主要設置在低地板公車,180輛當中已有8成裝設完畢。

客運業者張兆德:「裝3C插座最主要就是安全第一,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完成150輛車的裝設。」

插座公車各路線都有,但主要以236和251兩大長程路線為主,236路線台北車站到東南科大,走政大路線,沿途經過台大醫院、公館、萬芳醫院、動物園,4個捷運站、11所學校包括北一女、台大、政大、中國科大等等。

另一個路線251,則是經過台大醫院、中正紀念堂、古亭、公館、萬隆、木柵共6個捷運站,學校部分北一女、師大、景美女中、世新大學都是路線範圍內,人潮和學生最多的地點。

民眾:「主要還是不方便吧,因為它(充電座)不可能設置在座位旁邊啊,如果它是每一個座位都設置,這樣也很麻煩啊。」

民眾:「應該是會啦,因為手機真的快要沒電,就會使用了啊。」

業者出招3C充電,鎖定長途路線招攬客源,未來將繼續普及化,讓各路線都有3C插座,但民眾還是認為,希望能將插座設在座位旁,使用上更便利也能增加私密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#充電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52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