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LINE推叫車服務! 已洽詢交通部擬進軍台灣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年初在日本上路的LINE Taxi叫車服務,即將進軍台灣!APP使用方法和Uber類似,不過LINE Taxi使用計程車,Uber則是一般自用車,另外,LINE Taxi收費採政府公告費率,Uber是自訂費率,因此價格較低。至於車輛數目得看LINE Taxi未來和哪個車隊合作,但交通部表示一切都得符合台灣法令。

可愛熊大當起計程車運將,年初起LINE在日本推出叫車服務,也即將進軍台灣。叫車方法和Uber相當類似,利用GPS定位或輸入地址、地標,系統根據所在位置顯示附近的空車,用戶看得到計程車移動,也能直接打電話聯絡司機。

比起Uber,APP功能有叫車服務、地圖顯示車輛動態,計算分攤車資,使用的車輛是一般自用車;LINE Taxi功能和Uber大同小異,駕駛是計程車運將,就看未來跟哪個車隊合作才能知道車輛數是否比Uber多,但Uber採用自訂費率價格較低,以信用卡付費,LINE Taxi則是政府公告費率,使用LINE Pay付款。

交通部專委李昭賢:「如果是說他提出這樣的服務,他讓我們的計程車駕駛有增加額外的管理費用,或是服務費用的負擔,這個部分就會涉及到我們國內,計程車客運服務業申請核准,經營辦法也必須依法納管。」

另外台灣大車隊表示,LINE曾詢問是否願意合作,但雙方沒有共識,畢竟LINE通訊軟體全台使用戶高達1700萬,想藉由新服務增加使用者的黏著度,是否能成功上路,各方面得符合台灣法令,恐怕是目前的最大問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LINE#叫車#Uber#計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91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