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安保法最大遊行 12萬人包圍國會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31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日本全國超過300個地點,發起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反安保法抗議遊行,東京國會議事堂前,被12萬民眾包圍,以違反日本憲法第9條為由,要求退回法案。但由於上個月眾議院已經通過修法,因此下個月安倍有望利用執政黨在參議院的絕對優勢,通過安保法為集體自衛權解禁。

抗議民眾:「現在立刻廢止,戰爭法案現在立即廢止。」

不畏雨勢,12萬人站出來反對安保法通過,在東京國會大樓前開起朵朵傘花。抗議民眾:「安倍下台、安倍下台。」

從國會議事堂前一路延伸到日比谷公園,被示威群眾擠得水洩不通。抗議民眾:「戰爭法案違反憲法。」

包括東京、大阪到北九州,全國300個地點發起大規模抗議行動,認為違反憲法第9條,憂心日本會因此捲入國際戰爭,呼籲百萬民眾站出來。日本大學教授:「現在讓人難以想像,又超越現實的情況正在發生,和平正在被摧毀,現在是恐懼在驅使這個國家。」

因為罹患咽喉癌,減少露面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,也親自現身示威活動,力挺反戰立場。音樂大師坂本龍一:「我們要找回民主主義,以及憲法精神,我會跟大家一起行動。」

這項安保法案通過,將為自衛隊集體自衛權解禁,能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,根據民調超過5成的民眾,反對安保法案,雖然日本眾議院在7月通過安保法,但恐怕因為輿論壓力延後投票,不過預計最遲在下個月27日,安倍領導的自民黨以及公明黨,有望利用2/3絕對的優勢席次,強行表決通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反安保法#抗議遊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2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