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儀隊變矮! 身高限制降低180公分變176


發佈時間:2015/08/30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帥氣挺拔的三軍儀隊,有嚴格身高限制,不過為了提高募兵,身高限制降低了!最早儀隊規定一定要180公分,不過到101年降到178公分,現在則是只要176公分就可以進儀隊。國防部解釋,目前還是178公分的禮兵佔大多數,176公分是用來補足缺額,主要就是因為如果儀隊禮兵身高不夠,要揮舞135公分的槍枝,就可能會有危險。

儀隊操演英挺帥氣,為了讓隊伍整齊劃一挺拔好看,身高有要求嚴格,但現在悄悄降低了。身高有差,排列順序也會調整,隊伍按照身高由矮到高放寬身高限制,最早進儀隊一定要180公分,101年開始降低到178公分,之後又降到176公分,降低整整4公分。

電訪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178公分以上沒有辦法滿足的話,會有部份的備額,是挑選176、 177公分左右的弟兄,來到儀隊裡面服役。」

176公分是最低限制,真的不能再下降,原因就是這個動作操演收槍,如果身高不夠就有危險,槍枝有135公分,收槍時一定要身體保持40公分空間,否則就會刺到自己,身高降低,民眾覺得有差嗎?

民眾:「看起來都一樣帥,因為是他們整體感覺,不是身高感覺!」

遊客:「剛剛稍微看了一下,他們應該有厚底靴,和他們的頭盔,這兩項我覺得都可以,身高稍微有點波動,都可以墊一下吧!」

大多人覺得帥氣依舊,不過也有遊客看出來,儀隊有小撇步。為了讓禮兵身高整齊,因此不夠高的禮兵除了鞋高4公分,還會再裡面加鞋墊。國軍放寬身高限制,為了向志願役的弟兄招招手,就怕未來不徵兵,三軍儀隊恐怕再縮水。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募兵#身高限制#三軍儀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1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