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界鬼才陸學森新作 機車界的iPhone


發佈時間:2015/08/30 1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今年CES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最引人熱議的,就是從設計到生產全部MIT的電動機車Gogoro,號稱是「摩托車界的精品iPhone」,12萬8千元的售價更是掀起民眾的話題,本週TVBS看板人物將帶大家深入了解Gogoro研發設計的過程。

這台零件全部MIT的電動機車,TVBS獨家進入實驗室,經過3年半的研發,終於曝光的Gogoro,在還沒開賣前就掀起討論熱潮,幕後推手就是人稱跨界鬼才的陸學森,這一次他完全打破傳統機車的製作方法,首度用鋁合金材質做機車車價。

主持人方念華:「你這個新創的產品裡,有一個很特別的就是你全部是一體成型,然後你選擇要用鋁這個材質。」

Gogoro執行長陸學森:「妳看到外面全部的超跑Ferrari Lamborghini、Aston Martin McLaren也好,他們開始用鋁了,但是台灣呢沒有一家廠商,本來是可以做這個的,為什麼他們用鋁,因為環保污染越來越重要。」

為了堅持做出一體成形的鋁合金材質,陸學森和團隊當時幾乎找遍全台灣,不只車架技術難度很高,為了能達到陸學森的標準,這顆Gogoro的馬達,也是經歷困難重重。

執行長陸學森:「很多老師傅跟我們說,我就做馬達做了50年,我跟你說沒可能就是沒可能,最後我們是自己去繞,繞到一顆出來就很開心,台灣應該很驕傲,因為這是完全是台灣製造,然後應該是全地球最好功率的馬達。」

儘管製作過程艱辛,但陸學森說,容易做出來的東西每個人都會做,所以他才要挑戰不可能,這樣的品牌才能真的留在消費者心中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機車#Gogoro#研發#設計#TVBS看板人物#iPhone#MIT#台灣製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602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