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夜水「重複煮」傷身? 專家駁:僅憂細菌汙染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9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傳言「喝隔夜水」會傷身?尤其擔心自來水在熱水壺內煮了又煮,會釋放出有害物質。不過毒物科醫生指出,自來水因為加氯消毒,加熱後的確會產生非常微量的「三鹵甲烷」,不過只要在煮沸時,掀開蓋子再煮一下就不會殘留;至於一般人認為,喝隔夜水會傷身,主要是因為室溫下1天、2天沒喝,怕孳生微生物,汙染了隔夜水。

熱水瓶倒水加熱,自來水煮滾了喝,但沒喝完水留在裡頭再填充補水, 有人擔心這水煮了又煮,喝了會不會傷身?毒物專家說, 自來水加氯消毒加熱後,的確會擔心是否產生微量的三鹵甲烷。

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它加熱的時候會產生很微量的三鹵甲烷,不過其實這個都控制一個適當範圍裡面,開水煮開的時候再把瓶蓋打開,再繼續煮個3分鐘,也許就可以把三鹵甲烷揮發掉了。」

自來水有把關不至於有疑慮,倒是民眾原本認為乾淨的山泉水如果沒把關,在上游的農地使用了化學肥料,輾轉流進了山泉水內,因為肥料中可能有亞硝酸鹽,產生亞硝胺,喝了這個山泉水,等於喝進致癌物質。

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開水燒了很久,比如放在室溫下1天、2天都沒喝,擔心會有微生物滋生的汙染。」

隔夜水不是不能喝,主要是擔心放太久細菌繁殖快,敏感體質的人喝了可能會不舒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隔夜水#加熱#熱水壺#微生物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744

0.2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