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恆春搶孤刺激!冠軍隊險勝 差距僅5分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9 0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冠軍獎金高達30萬的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,今晚在恆春東門城外展開,天公作美,比賽一開始雨就停了,活動吸引來的觀眾擠爆現場,而最後第一名由蘇震清立委團隊的搶孤隊奪下,險勝第二名團隊5分鐘,而攻旗手陳進興不但已經40歲了,還在當地拿下7度冠軍,堪稱寶刀未老。

恆春搶孤儀式才剛開始就出現亮點,蜘蛛人裝扮讓現場觀眾好瘋狂,但搶孤活動最精彩的才正要開始,起先是看到4號柱的攻旗手率先爬到正中間,但緊接著6號柱的攻旗手也隨後趕到。

觀眾:「加油!加油!加油!加油!」

兩邊攻擊手眼神堅定,力爭向上,手上只有這塊布,要一邊幫忙固定又要抹掉柱子上的牛油,比賽精彩刺激,10多分鐘後冠軍揭曉。

獲勝隊伍參賽者:「嗚呼。」

獲勝的隊伍是四度參賽的蘇震清立委團隊,險勝第2名5分鐘,獲勝團隊去年鎩羽而歸,今年雪恥,攻旗手陳進興今年已經40歲,7次奪冠經驗寶刀未老。

獲勝隊伍攻旗手陳進興:「恆春(奪冠)7次,也是要靠團隊整個的配合才有辦法,一個人也沒辦法爬啊。」

中元節晚上在恆春古城東門,舉行的豎孤棚競賽,原本一度因為預算沒編成要停辦,幸好有屏東縣政府以及台電補助,雖然暖場規模不像往年盛大,但看看現場人山人海,熱鬧非凡,成功傳承了這個已經流傳140年的恆春在地文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豎孤棚#搶孤#恆春#在地文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1087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