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線槍殺直播 兇手頭戴GOPRO自拍傳網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00

(▲民眾在案發現場吂上鮮花哀悼。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電視台兩名記者在LIVE連線時遭到前同事槍殺,雙雙身亡, 畫面不但即時播送出去, 兇手也頭戴GOPRO拍下行兇過程放上網路,兇手聲稱自己兩年前遭到電視台開除,他怪罪同事歧視、打小報告,不過電視台主管指出,遇害女記者根本沒有和兇手共事過,他是因為情緒管控出狀況,工作表現差才會被開除。

誰都沒想到,晨間新聞的連線,竟然成了凶殺案的LIVE直播,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,雙雙都命喪槍下。WDBJ電視台總經理:「這是我的責任,很沉重地向各位報告,艾莉森和亞當今天早上,在6點45分槍擊發生之後,已經不幸身亡。」

艾莉森和亞當,是維吉尼亞州WDBJ電視台記者,而兇手叫弗萊納根,大家都嚇傻了,因為他也是同一家電視台的記者,不過在2013年已經遭到開除,行兇時頭上戴著GO PRO,拍下槍殺過程上傳網路,顯然早有預謀。

CNN新聞片段:「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在攻擊之後的幾個小時,佛萊納根上傳了一段,他自己拍攝的開槍影片到社群媒體,證明他當時在場,他的推特也寫下了,對前同事的行兇動機。

犯案後佛萊納根傳真了23頁自白書到電視台,內容提到電視台同事對他歧視,還讓他遭到開除。CNN新聞片段:「槍擊後幾個小時,他寫下艾莉森曾說過歧視的言論,艾莉森指的是艾莉森帕克,他從來沒有共事過,也不清楚是否曾經碰過面,亞當在有一次跟我搭檔之後,跑去人資部打我小報告。」

看起來像是私人恩怨的報復行動,不過根據電視台內部資料,弗萊納根 會遭到開除,其實是因為情緒管理不當,常讓同事感到威脅。CNN新聞片段:「CNN得到內部資料顯示,他在電視台工作一年期間,曾經有過攻擊的行為,記者工作表現不佳,主管提醒過,他讓同事感到威脅不舒服,電視台建議他去接受強制輔導。」

熟悉媒體的弗萊納根,知道電視台的操作手法,不但選擇直播時段下手,還自拍放上網路,目的就是要得到所有媒體看到他的復仇過程,獲得關注,有人擔心恐怕會造成學習效果。

CNN主持人:「今天沒有媒體報導開槍的瞬間,所以他們沒有直接引用,發生當下的畫面。」

媒體評論者:「我們一定會看到更多這樣的手法,這不會只是第一次,會有更多類似的想法。」

雖然沒有使用搶手的自拍影片,但是詳細的過程描述,也讓這場直播槍殺,在全美不停播放。電影獨家腥聞片段:「我要觀眾無法轉台的內容,這全部都要錄下來。」

該如何拿捏報導尺度,不讓新聞過度戲劇化,讓新聞倫理議題,再度浮上檯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記者#槍擊#兇手#自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61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