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19萬票決戰客家庄! 綠橘藍拔樁密技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7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2016大選,三強廝殺最激烈的,是過去被視為藍軍鐵票倉的桃竹苗客家庄!因為全台客家票有419萬,足以左右總統大選。蔡英文為此苦練客家話、宋楚瑜使出「拔樁密技」,隨身海報細數過去為鄉鎮做了哪些造橋鋪路、甚至細到連「蓋游泳池」都列出來!泛藍嚴重分裂,洪秀柱還秘密致電了宋楚瑜...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vs.苗栗鄉親:「大家有信心嗎?有!有信心嗎?有!」

國民黨苗栗支持者:「把洪秀柱『送』進總統府好不好?好!」

宋楚瑜苗栗支持者:「我們把宋主席『宋』進總統府,好不好?好!」

苗栗,這個昔日鐵板一塊的客家藍軍大票倉,短短5天,洪秀柱、蔡英文、宋楚瑜來回攻防,但地方樁角也正...悄悄質變。

一把抱住洪秀柱的,是國民黨立委徐志榮,但洪秀柱前腳剛走,不到幾天,這位國民黨立委現身挺宋大會。記者vs.國民黨立委徐志榮:「你這樣會不會擔心洪秀柱吃醋啊,這..選舉歸選舉.. 朋友歸朋友,那你會支持宋楚瑜嗎?..呃..我自己會把握我自己分寸。」

才說有分寸,下一秒…國民黨立委徐志榮:「1月16日,能夠全力支持宋省長,當選、當選、當選!」

直接選邊站,鐵一般的客家票分裂生繡了嗎?橘藍相爭,小英不只得利且反撲,TVBS取得國民黨內部民調,桃竹苗交叉分析,蔡英文27%、宋楚瑜23%、洪秀柱22%,4年前光是桃竹苗,蔡英文狠狠狂輸近40萬票,4年後藍綠基本盤其實沒變,不過宋楚瑜默默展開拔樁密技 。

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:「我在苗栗18個鄉鎮,我到南庄所有答應他們的事情,都有做到。」

秘密筆記中,從全台各縣市細到每個鄉鎮,宋省長任內給過多少補助,甚至小到連「排水溝」,做過多少游泳池都一一點數。

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:「國民黨在這邊已經(手勢 不行了),嘿嘿嘿呵。」

洪秀柱面臨拔樁危機,8月初致電宋楚瑜被婉拒溝通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:「(他透過人說)他怕跟我見面以後,是在『喬』事情、位子、喬密室,這我也是不太理解,他不是跟蔡主席一樣,有電話熱線嗎?為什麼不會讓人家覺得他跟綠在喬呢」

酸了酸,橘綠密室合縱,洪宋熱線破局,一如宋楚瑜已經已經裂解國民黨,收割泛藍情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大選#蔡英文#洪秀柱#宋楚瑜#苗栗#客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09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