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戰將出席大陸「93閱兵」 3度會習進平

記者 許岱軒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7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,確定受邀出席大陸93閱兵典禮,還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。連習會3度登場,不過時間點敏感,傳出總統府極力勸阻未果,就怕外界抹紅,連辦定調,參加的是「抗戰紀念活動」,而且不談選舉只談兩岸和平。

連戰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連習會握手碰面即將3度登場。大陸93閱兵大典連戰確定出席,夫人連方瑀隨行,與40多國元首代表列席天安門觀禮。

不過連戰是以民間身份出席,而且不談選舉,只談兩岸和平,不怕被抹紅嗎?連辦堅持參加的是抗戰紀念活動。

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:「大陸在北京舉辦的是紀念抗戰勝利的,紀念世界反法戰爭勝利70週年,這是兩個主題,所以這是一個系列性的國際活動,連先生是這種考量,而且他認為抗戰是整個中華民族的事情。」

連戰辦公室:「其實遭受抹紅侮蔑,也都在所難免,(連赴陸)整個目的就是希望人類不要再有戰爭。」

除了連戰,確認參加的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,大陸發出300封邀請函給台灣人士,青天白日看紅軍閱兵,總統府只說尊重。

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:「應堅持對等尊嚴原則,總統府對於陸委會立場表示支持。」

不過外傳府方極力勸阻,認為出席形同為中共抗戰史觀背書,而且時機點不妥,對年底選情更是雪上加霜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vs.記者:「連戰去訪問大陸這個行程,我相信他心中自有一把尺,一把尺是不希望連戰去嗎?」

怎麼問,洪秀柱都是定調一把尺,但連爺爺去定了,尺拿來衡量的,恐怕是選情有多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戰#93閱兵#習近平#連習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1116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