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物館禁後背包、禁奔跑 防止名畫受損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6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
博物館收藏的展品,通常價格不斐,因此許多大型的博物館,都會有約束參觀民眾的規範,像是館內嚴禁飲食和奔跑嬉戲,另外後背的大背包也不能入館,因為一不小心,就可能會撞壞藝術品;還有博物館只允許攜帶鉛筆寫生,避免有顏色的筆,會弄髒珍貴畫作。

走訪博物館,能和古文物近距離接觸。網路影片:「這裡比起其它博物館,擁有更多著名的畫作,擠滿人群的大陳列館,雖然長約400公尺,但展出的只是羅浮宮收藏的一小部份。」

從文藝復興看到新古典主義,再到浪漫派畫作,有人說在羅浮宮,如果每件藝術品只看1分鐘,恐怕也得花上64天,不吃不睡才能欣賞完。而對博物館人員來說,保護這些「無價」館藏,是他們的職責,但同時也得教育好參觀民眾。

網路影片:「我是你們今天的導覽員,大家在開始前,對於正確的參觀博物館行為,有任何問題嗎?」

什麼可為,什麼不可為,看來參觀前得牢記在心,像是後背的大背包,可千萬別背進博物館裡,否則。網路影片:「不... 這就是為什麼不能帶背包。」

高價展品,恐怕不堪這麼一擊,而要注意的還有。網路影片:「為了展品的安全,請不要在博物館內吃東西或喝東西。」

博物館不是野餐場地,所有的食物、飲料,都是不被允許帶入,至於真的想要寫生或是做筆記,記得只能使用鉛筆,因為就怕其它有顏色的筆,會弄髒藝術品,其它的基本禮儀,像是。網路影片:「嘿,你看你看...」

不能大聲喧嘩,當然也不能在展館內嬉鬧奔跑,而且就算對展品再好奇,也不能動手亂碰,因為這一個個指紋,對藝術品都是傷害。

網路影片:「記得要和畫作,保持18英吋(約45公分)的距離。」

如果沒辦法算準45公分,記得雙手放在胸前,或是直接把手放在背後,最安全。畫作最怕「光害」,所以博物館嚴禁使用閃光燈拍照錄影,而時下最流行的「自拍棒」,當然也謝絕入館。

博物館人員:「你可以只看看這些驚奇的展,但自拍棒在這個空間,可能會造成混亂。」

謹記這些規範,參觀博物館才能開開心心,而不是敗興而歸。
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博物館#展覽#規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319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