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革熱防疫噴藥 超商整間噴得霧茫茫

記者 周俐萱 /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顧守昌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6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南市登革熱病例飆破2千,疫情嚴重,市府決定重疫區進入家戶噴藥。有民眾拍到,是市府委託民間防疫員,進入台南市一家超商進行登革熱噴藥,影片中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手持噴藥工具,直接在超商噴藥,煙霧瀰漫整家店,不過這畫面也引發食品安全疑慮,畢竟超商內有茶葉蛋、關東煮等熟食,對此,疾管局表示,通常在噴藥前,會確保店家已經做好隔離才會進行噴藥。

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,超商也噴藥除蚊,防疫人員持續噴藥,小小空間,瞬間煙霧迷漫,通通被除蚊藥籠罩,接著防疫人員把門關起來,這景象讓民眾看了有點害怕。

民眾:「我今天進去,我可能也會覺得怕怕的吧。」

民眾:「熟食或是包裝的部分,它都還是有可能會有汙染的狀況。」

除蚊是好事,但便利超商裡面都是食物,還有茶葉蛋,關東煮之類的熟食,這麼噴,看得民眾心驚膽顫,只要是疫區,不管是住家、診所、超商,都得這麼做,之前高雄的超商也曾經這樣噴藥。

民眾:「你看像這樣子,這些都沒辦法遮起來啊。」

架上蓋著簡易的塑膠套,但有些地方沒蓋到,或是像這樣接縫間有空隙,除蟲藥很容易就沾上食品,超商店員說會擦,有包裝的會擦,沒有包裝的熟食,該怎麼辦,不知情的民眾,萬一吃了有沒有毒性啊?

疾管處處長張秋文:「如果有食物,務必要先收起來,然後或者是先用報紙,或是其他的防護罩,把它先蓋起來。」

疾管處表示,通常噴藥前會提早兩天告知,一般店家會使用塑膠套、報紙等物品遮蓋,但是像這樣,塑膠布還有很大縫隙,如果室內有寵物、或是有養魚的也得隔離,那人呢?

疾管處處長張秋文:「如果過敏體質,它藥劑碰到皮膚,可能會產生一些過敏的狀況。」

除蚊藥品叫做除蟲菊精,其實就是殺蟲劑的一種,屬於低毒性,通常要在密閉空間吸入大量的才會神經中毒,大量誤食則是會意識不清、抽蓄等症狀,如果碰上噴藥,有氣喘、過敏體質或是嬰幼兒都得盡量遠離,噴藥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,但是像這樣,整間超商全都噴藥噴得霧茫茫,這種景象,實在很難讓人放心吞下被噴過藥的食物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革熱#噴藥#超商#食品#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561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