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16個夏天》戲劇大贏家!獲七項入圍 林心如喜極而泣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6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17

第50屆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,TVBS戲劇《16個夏天》共入圍七項大獎,成為戲劇節目最大贏家,包括戲劇節目獎、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林心如、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楊一展、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許瑋甯、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謝佳見、戲劇節目導演獎許富翔以及戲劇節目編劇獎杜政哲、盧慧心、楊蕙文、李松霖。TVBS發言人楊盛昱說:「《16個夏天》是近年來少見的創新題材,每個演員、台前幕後的角色,都如此稱職,跨越16年的時代背景,對演員、編劇、導演以及整個製作團隊是相當大的挑戰,感謝君平、心如堅定地跟我們同一個信念,我們還會繼續合作下去。」下週一(8/31)周一至周四晚上8點將再次播出優質好戲《16個夏天》,邀觀眾一起重溫這份感動。

TVBS 在2013年重返戲劇市場,時隔一年推出《16個夏天》這部原創偶像劇,這也是女主角兼製作人林心如,從大陸回到台灣戲劇圈的首部作品,雙方攜手合作共同擦亮台劇招牌,為台灣自製戲注入一股新的活水,也創下TVBS有史以來,金鐘獎戲劇入圍最多獎項的紀錄。

《16個夏天》女主角林心如獲得入圍消息喜極而泣,開心地說:「入圍對我來說就是肯定。《16個夏天》是每一個工作人員,都非常用心付出的一部戲,它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,也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,能入圍很榮幸也很開心,謝謝大家。」入圍男配角的謝佳見,目前正在馬來西亞,經紀人哭著衝進會場,抱著謝佳見大喊:「有了!」楊一展則是平常心面對這次的入圍,他說:「很開心,入圍就是肯定!」謝佳見接受越洋訪問說:「聽到消息真的很開心,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入圍,現在腦筋一片空白,但因為正在工作,情緒只能先ㄍㄧㄥ住。」謝佳見說:「我們16個夏天有一個群組,大家早就開心得要命,互相留言恭喜。」還興奮地說:「受訪後,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『大叫』,今晚一定要先開香檳慶祝。」入圍女配角的許瑋甯,得知《16個夏天》陸陸續續包辦每個獎項,她非常開心:「真的是團體一起努力的成果!」

 戲上檔後網路聲量節節攀高,成為週六戲劇線收視冠軍,播出完結篇時收視率更創新高,4歲以上收視率2.30、25到44歲收視率2.75,總收視人口135萬人,而全16集總收看人次則高達598萬,在大陸最大視頻網「愛奇藝」創下熱搜5億,2.02億人次點閱收看,「愛奇藝電視劇風雲榜」和「百度搜索風雲榜」雙雙登上台劇冠軍,擠下當年熱門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讓台灣戲劇在競爭的大陸戲劇市場上發光發熱,隨著各界好評,《16個夏天》電視版權銷售至中南美、美加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等地,日本與韓國也十分關注,在2015《首爾國際戲劇大賞》網路人氣投票,截至目前為止,累積票數為14萬1896票,搶登台劇人氣王,名次超越韓劇《Kill Me,Heal Me》、《皮諾丘》、美劇《菜鳥新移民》等多部日、韓及大陸熱門劇,粉絲們的熱度依然不減,引頸期盼《16個夏天》電影版及手機劇的到來。

《16個夏天》帶起一股懷舊風潮,劇中故事從1998年延伸至2014,經歷了台灣人共同的記憶:729全台大停電、921大地震、SARS疫情…還有五六年級生的共同話題,像是哈日風潮下的「木村拓哉頭」、BBCall,激起觀眾的回憶,《16個夏天》還搭上近幾年台灣興起的「看展風」與「展覽經濟」,去年暑假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「16個夏天-紀錄.愛特展」,獨家公開片場幕後花絮,還搭起片中的實體場景,行銷「你我16年的共同記憶」,為期兩周的展覽共吸引22萬人參與,除此之外《16個夏天》也成功「造星」,新人歌手周興哲在未發片前就受到各方矚目,一首「以後別做朋友」陸續奪下iTunes數位單曲榜冠軍、KKBOX華語周榜等多項冠軍,被網友冠上「療傷神曲」的稱號。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16個夏天#金鐘獎#入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02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