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股災/「誓師大會」救股市 金管會找300位董總喊話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5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股市重災區,今天止跌反彈265點,指數大漲原動力,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,就是因為國安基金已經授權可以進場。加上金管會也正式發函,給各大金融業要求暫緩借券,別讓投資人再放空,政府動作頻頻,今天甚至找來將近300位董事長總經理,一起辦誓師大會!

救股誓師大會:「庫藏股護股市,提振投資信心!」

聲音鏗鏘有力,動作整齊劃一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企業誓師大會,但這300人都是董事長、總經理,從單純研討會,被請來信心喊話。

一字排開滿滿金融大老,其中帶頭這三位左右護法,分別是券商公會跟證交所董事長,中間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再這樣發展下去,會影響台灣地區的金融穩定,自己股市自己救、自己金融自己救!」

15分鐘演講提了三次股市得要自己救,金管會的確有動作,正式發函保險銀行業實施庫藏股,同時也鼓勵暫緩暫停借券,想辦法讓投資人不要再放空;但曾銘宗也坦言,25日台股收紅,反攻265點,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國安基金已經上膛。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今天大漲265點,最重要是國安基金開會,有授權要護盤最重要,我相信最重要最重要原因是這個,第二個是我們把那個券,同業之間尤其是保險業,券借出去把它叫回來會產生一定成數效果,我們這一漲上來。」

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:「9點5分韓國也跟著漲,10點35分 日本也跟著漲。」

政府有依靠股市不會倒,官員態度樂觀,但技術指標台指期貨波動率,號稱「恐慌指數」,24日一度飆升到46塊,最後38收盤,已經是二年新高,股民擔心,甚至連傳統號子街都有感受。

記者吳元熙:「股票市場行情好壞,跟餐廳生意其實也有關係,像是這家大三元酒樓,過去被暱稱是金融餐廳,不過在這一波股災當中,業者私下說的確生意有影響。」

南北貨業者楊武雄:「景氣好的話,(股民)他們走過總是笑笑就這樣,假如有套牢還是什麼,就比較愁眉苦臉低著頭就走。」

台北衡陽路上過去有許多股票號子,南北貨業者直言,就是景氣不好才會逐漸搬遷,就像這次股災,市場也有人質疑護盤太早出現,因為24日全球股市,大陸、香港、日本、美國全都綠油油,國際利空入侵,台灣經濟成長也不爭氣,當然跟著倒地。

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:「基本上我們從幾個觀察可以看到,國外這幾天變化非常的大,那我們國內也是有變化,但是某個程度還是在一個,相當水準範圍之內,這個就顯示出我們國內投資者的理性。」

金管會主委曾銘宗:「要看這一、兩天歐股跟美股有沒有穩下來,當然要看看陸股跟美股,有沒有穩下來這個三個地方特別重要。」

台灣政府一貫信心十足,雖然不能帶頭悲觀,但國內的經濟情勢沒有扭轉,砸錢出再多招,也未必能夠拯救長線。

救股誓師大會:「就是愛台灣、台灣一定強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管會#曾銘宗#誓師大會#金融#股災#景氣#經濟#國安基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58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