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波音年均產32架 阿帕契直升機攻擊火力強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4 2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56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頭號軍用直升機阿帕契,1991年在波灣戰爭中首度亮相,優異作戰技能,讓它獲得「死亡天使」的稱號,這架戰鬥直升機不只擁有強大火力,更能保護機組員安全回家。透過Discovery的鏡頭,要帶您直擊位在美國亞歷桑那州的波音公司,看看生產阿帕契直升機的過程。

影片旁白:「AH-64D阿帕契長弓,綽號死亡天使。」

這是能夠低空隱匿的飛行坦克,搭載著許多致命武力。影片旁白:「1千2百發大口徑子彈,16枚自動導向飛彈,和38枚搭載不同彈頭的火箭,然後快速逃離現場。」

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第一次亮相,要回到1991年1月19日,當時的伊拉克總統海珊,2座預警雷達站突然間斷訊。影片旁白:「盟軍用阿帕契AH-64A首次攻擊,雷達偵測不到貼地飛行的攻擊直升機,不全是因為飛行員的技術。」

在敵人看到前就先下手,阿帕契被視為戰爭史上,革命性的武器。影片旁白:「機身每一吋都能抵擋,12.7 毫米口徑的子彈,而底部,旋翼和駕駛艙,更能抵擋2倍大的彈藥。」

飛行員:「如果真的被敵方擊中,機上也有系統和能力,設計用來保護組員,也能讓直升機保持飛行,儘管被擊中,依然能完成任務。」

開過阿帕契的飛行員都說,這是戰場上最具高存活性的飛機,阿帕契可以帶著飛行員安全回家,而製造這架「死亡天使」的,是波音公司位在亞利桑那州美沙的,阿帕契工廠。影片旁白:「地點選擇很重要,要有好的天氣和許多空間,方便設計、製造、測試和飛行,全球最成功的攻擊直升機。」

佔地5萬6千多坪的廠房,每年平均只能製造32架阿帕契,但他們同時,也會整修退役機,重新安裝或是改成現代規格的戰鬥直升機。波音公司人員:「如果是A型,就已有20年歷史,拆個精光,珠粒噴擊鈑件,修復機身在這20年當中,所受到的損害,然後重新做成你要的基本架構。」

把阿帕契從原樣機身,變成殺敵戰具,得動用160名工人費時3個月,而且全部由手工完成。沒有機器人,有的只是所有工人的專業,總共15站生產線,中間不靠自動輸送帶,得用人力把直升機推到下一站,每站作業只有5天時間,所有細節不馬虎,才能完成戰鬥力強大的阿帕契直升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軍用直升機#阿帕契#死亡天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54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