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合理!補習班上課證遺失 竟要「登報作廢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4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02
很多人都有證件掉了的經驗,不過目前法令已經沒有規定,身分證掉了必須要登報作廢,只要趕快跟戶政機關掛失就好!卻有民眾投訴,她遺失了補習班的上課證,業者居然要求她必須登報遺失,還要花1000塊補辦,直呼不合理!
 
不管是公職、證照還是國考,通通都有開課,知名的大東海補習班,全台有55個分班,學員投訴這張有照片、名字、學號,還有班別跟領書資料的上課證,掉了竟然要登報遺失,還要繳1000塊補辦費,超麻煩!
 
投訴人黃小姐:「它上面也寫說,那個上課證只是一個識別人貌的憑證而已呀!那為什麼遺失需要用到登報,還要付1000塊,現在連身分證這些、健保卡都不用登報了。」
 
規定讓投訴人大呼不合理,網路上有相同經歷的也不少,有人是妻子的上課證遺失,有人是才上課半年證就掉了,甚至有人PO文,因為補辦上課證麻煩,不建議大家去報名。民眾:「補發就好,這麼麻煩,不會有人這麼壞心冒用,有需要到登報作廢的部分,有點誇張的感覺。」
 
登報遺失,對很多人來說太過慎重,報紙上一格格分類廣告也很少人去看。登報的象徵意義,恐怕大過實質意義。而且,在遺失欄位這小小一格27個字,就要價300~350元不便宜。
 
台北市消保官室主任陳信誠:「有記名的證件,依照我們現在實務上的做法就是,核對他原來的身分,跟你所存檔的資料相符的話,就可以補發啦!1000塊也是太高了,因為你補一張證件的行政手續費,不見得要1000塊。」
 
登報遺失跟高額補辦工本費,消保官都覺得不合理,大東海則強調是擔心有人冒用,甚至偷辦給其他人用才有此規定,開業40多年來規定都是如此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海補習班#身分證#登報作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15

0.0399

0.2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