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和牛災難? 松阪牛吃進輻射稻草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22 18:46

日本輻射牛危機,延燒到了日本最頂級的松阪牛肉,飼養松阪牛的農家,在稻草中檢測出超標20倍的輻射「銫」,已經出貨的70頭松阪牛,都吃過輻射污染的稻草,所幸其中11頭松阪牛送驗後,還沒有發現輻射超標,另外新幹線使用輻射牛的鐵路便當,已經販售出300多個,現在難以追查,為了安撫民心,日本政府考慮全面收購輻射牛肉,然後集體銷毀。

香煎牛排滋滋作響,日本頂級的松阪牛肉油花比例均勻入口即化,一直是老饕的最愛,但最近的輻射牛問題,居然也延燒到身價高貴的松阪牛上。

日本三重縣松阪牛的養牛戶,也在從宮城縣進貨的飼料稻草中,檢測出超標20倍的輻射物「銫」,已經出貨的70頭松阪牛,都曾吃過這些輻射稻草,相關單位馬上攔截,其中11頭已經出貨的松阪牛緊急送驗,所幸初步檢查沒驗出超標輻射值,養牛戶暫時鬆了一口氣。

只是輻射和牛流竄全日本,連新幹線便當也受波及,今年6月中旬到7月1日這段期間,東海道新幹線月台和車內販售的這種牛肉壽喜燒便當,已經賣出的1萬2千多個牛肉便當,至少有300個便當,使用了遭污染的輻射牛肉,現在已經難以追蹤。

日本農林水產副大臣:「(輻射牛)需要由國家來收購,馬上燒掉處分,防止流入市面。」

日本政府考慮花錢,把所有輻射牛買回來集體銷毀,好安撫民心,只是輻射牛問題持續擴大,短期內恐怕很難挽回消費者的信心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886

0.1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