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全帽勒斷頸? 正確戴法緊閉「遮風罩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3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傳出安全帽的頤帶勒住騎士脖子,導致頸椎斷裂,到底安全帽應該怎麼戴才是正確的方式。業者說,就怕車禍撞擊,導致安全帽脫落,市面上的頤帶都經過上百公斤拉力的測試,民眾戴安全帽,最好都要蓋上遮風罩,除了擋風、保護臉部,也能避免異物拉扯,讓脖子受傷。

馬路旁,機車騎士戴的安全帽,全罩、半罩或者輕便型各種款式都有,傳出「頤帶」勒住脖子,導致騎士頸骨斷裂,到底怎麼戴安全帽,業者親自示範。

安全帽業者戴農家:「旁邊空縫太大,第一個沒有保護的作用,受到撞擊的時候,這個帽子會搖晃,再加上頤帶如果沒有穩穩的調整,基本很容易因為我們撞擊力道過大,容易導致帽子飛走。」

錯誤的方式千萬不能學,業者說,就怕車禍撞擊導致「頤帶」脫落,市面上的安全帽現在都採用雙D扣環,或者鐵製插環,因為都能夠承受上百公斤的拉力,不論怎麼用力扯,只要角度不對,「頤帶」只會越來越緊,正確戴法是這樣。

安全帽業者戴農家:「手部兩邊要先撐開來,從前額進入,然後到耳朵的時候轉正,戴起來之後頤帶要扣好,扣好頤帶的長度,大概就是以一指至兩指的寬度,主要目的就是不能夠穿透出來。」

業者表示,安全帽的遮風罩,同樣都有經過光線穿透度、撞擊碎裂的安全測試,上路時,最好把遮風罩蓋上,除了能夠擋風、保護臉部,也能避免被繩子或其他物品鉤住安全帽,導致拉扯。

挑選安全帽,一定要選擇有檢驗標章認可的產品,而且挑選的款式,必須符合自己的頭型,這樣上路騎車才安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全帽#頤帶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386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