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豆腐切成萬條細絲 菜單沒有的主廚私房料理

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2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上了館子吃飯,可別顧著翻開菜單點餐,其實真正的好料只藏在師傅的腦子裡。台北老字號五星級飯店,館內的粵菜餐廳最近陸續推出幾道拿手的新菜,但是點餐要先注意,找主廚,別翻菜單,不然可是點不到私房料理的。
 
 ▲▼圓山大飯店推出新菜,全都是主廚的私房料理,像是脆皮叉燒、馬告松茸燉鮑魚都是要內行人點餐才能享用的到。
 
餐館粵菜餐廳主廚許耀光已有30年的豐厚資歷,這次端出的新菜色為脆皮叉燒、馬告松茸燉鮑魚、上湯龍蝦佐茉茶麵、黑饌和牛面頰肉、千絲豆腐拼水果、烏魚子海鮮炒飯等等。對待料理用心,許耀光更享受與客人互動、大快朵頤的表情,因此每當顧客上門,他總是隨桌詢問客人偏好、口味,再進廚房端出自己的私房好菜,正因如此,這次推出的新菜單中不會出現在制式的菜單套餐內,饕客們可是要另外詢問才能享用。
 
 ▲▼圖左為上湯龍蝦佐茉茶麵;圖右為黑饌和牛面頰肉。
 
不同於其他粵式餐廳,其中馬告松茸燉鮑魚加入了花東特有的食材「馬告」,嚐起來同時有黑胡椒、薑、檸檬的香氣,將它加入火腿、松茸、豬後腿肉、烏骨雞熬煮4小時,再加入九孔鮮鮑燉煮30分鐘,不僅入口前就能聞到馬告香氣,同時還有雞湯香味,各自爭艷。
 
另外脆皮叉燒口感也令人驚艷,松阪豬是使用台灣黑豬,要先以椒鹽醃漬24小時入味、小火烤70分鐘後沾砂糖用噴槍燒烤、重複動作3次再加入冰水冰鎮,入口即化的松阪豬伴隨砂糖的甜,十足下飯。
 
 ▲▼主廚刀功了得,將芙蓉豆腐以216刀切成花狀,飄在甜湯中就像是可愛的海底生物一般,令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 
不過說到最推薦、最費工莫過於千絲豆腐拼水果,不僅需要人工手切,小小一塊芙蓉豆腐,竟可以切成216刀、11660條細絲,有30年經驗的主廚許耀光說,豆腐怕散開,因此越多刀需要切的越快,當初只用了3天、4塊豆腐的量就學成如此繁複的菜餚,只要一分鐘就可完成,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美麗的海葵一般在水中漂浮,細如絲的口感進入口中還是能嚐到綿密、柔滑的好滋味。
 
說道創新粵菜,忠孝東路上的這間五星級酒店,最近也推出一系列幾近失傳及加入創新元素的港點,其中像是歷史悠久的「如來佛手酥」,以油酥皮包入豆蓉餡、臘腸及鹹香肉鬆,再將其刻畫成佛手形狀,令人回味無窮的滋味堪稱是最具代表的懷舊點心,主廚笑說這道點心可是比他的年紀還大;另一道加入創新元素的「鴻運金魚餃」則是將傳統蝦餃外觀以手工捏製成金魚形狀,薄薄的餃皮混入胡蘿蔔汁,再包入草蝦仁及蝦卵,最後再以芝麻畫龍點睛;「奶黃箔金包」則是將酥油皮包入以雞蛋、奶油、椰漿、奶水調製成微甜而不膩的奶黃內餡,並發揮創意將傳統奶黃包外型改良成精巧雕琢的包包造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山大飯店#金龍餐廳#私房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820

0.0426

0.5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