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催淚演唱會!8歲視障小鼓手 圓夢站上舞台

編輯 蒲映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2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Cathaylife50 Youtube;以下皆同)

樂團四分衛蒙上眼睛,體驗黑暗,和小鼓手「呂岳駿」一起表演,這不是什麼特技,而是因為今天的主角岳駿是一名視障生,看不見的他一直有個夢想當個「專業鼓手」,粉絲在台下「岳駿、岳駿」的叫著,替他加油,而最愛的阿公也隱身在人群中,默默地陪伴著岳駿,當他最堅強的後盾。

「因為你看不到,所以要靠感覺」看!對一般人來說是多麼的輕而易舉,但這個簡單、小小的要求,卻變成岳駿實現夢想最難跨過的坎,但他沒有放棄,仍用盡全力實現夢想;大舞台上的小鼓手,岳駿獲得的掌聲,全是靠他一步一腳印、摸索再摸索得到的成果。

坐滿觀眾、和樂團四分衛一起表演,展現大將之風的這一位,他今年8歲,叫作「呂岳駿」,4個月大時因腦瘤誤診而導致雙眼失明,但這個缺陷沒有讓他失去希望,樂觀、勇敢的他一直有個夢想,就是成為「專業鼓手」;為了實現他的願望,導演楊力州和四分衛的鼓手緯緯,貼身教學、專業指導岳駿學習打鼓,紀錄下成長過程。

四分衛的鼓手緯緯說:「他不會去質疑你,他很相信你教他的每件事…覺得是不是應該為他做些什麼」講到哽咽,緯緯更了解自己的使命有多重要,這個使命讓他變成一名嚴厲的老師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要求岳駿、敲對位置、調整音調、不允許他再出錯;學習的過程相當辛苦,岳駿不斷的摸索鼓、鈸的位置,緯緯嚴厲的要求,讓他受挫,一度想要放棄,甚至和最愛的阿公鬧脾氣,傷心流淚。

阿公:「我們想說現在進去,到底會怎樣,我們也不知道,頭殼還要開刀什麼的…都想說如果一個孩子走了…」說到這個小孫子,阿公老淚縱橫,不捨孫子因病放棄夢想,早晚陪著岳駿不斷練習,給他鼓勵,探索未知的音樂世界;「岳駿,不用怕,勇敢的往前跑,阿公會永遠的在你身邊,相信你自己,一定會做到。」夢想在前進,岳駿勇敢追夢的故事,提醒著大家千萬不要放棄,給了更多人『追夢」的勇氣。

>>紀錄片連結

▼岳駿寫了一封信唸給緯緯老師聽

給緯緯老師的感謝信岳駿放學ㄧ回家,就發現了緯緯老師送的鼓擺在客廳的正中央,高興得要飛上天了。但緯緯老師組裝好鼓後就搭高鐵回台北了。所以岳駿寫了一封信唸給緯緯老師聽。

Posted by 小小鼓手演唱會 on 2015年6月5日

▼岳駿的第三次練習

讓人感動的練習這是岳駿的第三次練習。從不熟悉鼓的位置,到能不慌不忙打出節奏。我看到的是一個孩子的頑強、努力、樂觀與天分。也看到了他的內心那雙比任何人雪亮堅定的眼睛。真心希望6/17那天晚上,能有擠爆現場的觀眾,為岳駿送上令他一生難忘並且給與他勇氣的掌聲。這個孩子值得我們這麼做。

Posted by 小小鼓手演唱會 on 2015年5月29日


▼相關新聞帶你去看!
>>>>【擁抱光頭!金髮美女罹癌 分享化療造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呂岳駿#小小鼓手#圓夢#視障生#樂團#四分衛#演唱會#鼓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50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