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機上腹痛險休克 熱心醫生針灸救人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2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泰國曼谷爆炸隔天,不少遊客急著回國,不過就在一架泰國航空曼谷往台北的機上,一名男乘客突然肚子痛、冷汗直流,甚至痛到無法說話,一名中醫師聽到機長廣播,立刻出面替對方檢查,研判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或膽囊炎,嚴重可能休克,趕緊拿出隨身攜帶的醫療針具幫患者針灸舒緩疼痛,才沒有讓病情惡化。


灰衣男全身癱軟,機組人員將他換到商務艙座位休息,但他腹部依舊痛到幾乎說不出話,當時機長廣播請乘客協助,一名中醫趕緊幫忙做檢查。

中醫師劉恩劭:「(患者)臉色蒼白,一直發抖發抖,然後沒辦法講話,我問他怎麼了,他整個從心下面,上腹腔跟下腹腔都很脹痛。」

泰國曼谷爆炸案隔天,中醫生劉恩劭跟家人正好結束旅行,搭乘泰國航空曼谷飛臺北班機,機上很多人都急著離開泰國,劉醫生初步診斷後,可能是情緒緊張加上泰國飲食不適應,男子疑似急性膽囊炎或急性腸胃炎,才會痛到無法說話。

中醫師劉恩劭:「那個嚴重起來痛到可能會痛到休克,那時候在飛機上可能還有一個半鐘頭的路程,那是很當下是很緊急,他們已經吃了兩次藥,都覺得沒有辦法緩解下來。」

眼看情況危急,距離最近的桃園機場,還有1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,劉恩劭醫生拿出隨身攜帶的醫療針具,替對方針灸舒緩疼痛。

中醫師劉恩劭:「我們只要在他適當的筋膜穴位來做一些鬆解,當下的症狀就會緩解。」

還好經過15分鐘的治療,男子終於比較放鬆,最後抵達桃機時趕緊送醫檢查已經沒有大礙;航空公司表示,類似機上遇到緊急情況,如果沒有遇到有醫療背景的乘客,機長恐怕得就近迫降機場,幸好男子遇到熱心醫生,才沒讓病情惡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急性腸胃炎#休克#中醫師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515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