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吉祥物賽開跑 海外組台灣代表竟是...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1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派出的吉祥物代表,分別是台灣達(タイワンダー)、阿貴和OPEN小將。(圖/活動官網)

近年來日本喜歡利用當地特色創作出可愛的吉祥物來做行銷,每年在日本也都會舉辦吉祥物競賽,最知名的冠軍吉祥物就是在台灣和日本都擁有超高人氣的熊本熊(KUMAMON),最近更是頻頻上電視節目賣萌,讓人氣指數又更高一層樓,自8月17日起,2015年的日本吉祥物大賽又開跑了,日本方面共有上千隻吉祥物角逐,而海外組部分,台灣也派出了吉祥物代表,分別是阿貴、OPEN小將和台灣達(タイワンダー)。

海外組另外還有來自以色列的鸚鵡、夏威夷的Honuppi、澳洲的黃金海岸先生等,這次有3個人物為台灣出征,分別是大家熟悉的超商人物OPEN小將和台灣動畫阿貴,另一個台灣達則是2013年日本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給予的關懷與幫助,為台灣設計出一個吉祥物,淡綠色的台灣造型,頭頂左上方,則配帶了代表台灣特產的「香蕉」、「椰子樹 」和「蝴蝶蘭」飾品,從外型到配飾,充分展現台灣味,一推出後被許多網友大讚可愛,而臉書粉絲專頁上也有3萬8千多人按讚,人氣超旺!


 
日本吉祥物前3名。(圖/活動官網)


日本吉祥物方面,2014年獲得全日本冠軍的吉祥物是群馬縣的ぐんまちゃん,可愛的小馬造型深受大家喜愛,目前則是由去年第3名愛媛縣的みきゃん,橘色小狗造型暫時領先,去年第2名琦玉縣的ふっかちゃん,青蔥吉祥物則緊追在後,究竟今年冠軍寶座鹿死誰手,主辦單位將在9月23日公布第一階段成果、11月16日公布最終成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OPEN小將#吉祥物#阿貴#台灣達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31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