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大落價!油每桶只剩41美元 2009來最低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0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國際油價再受創,周三(19日)油價,跌至每桶41美元,創6年新低,連帶影響美股3大指數表現,終場全收黑,雖近來油價,因供過於求而走跌,不是什麼大新聞,但已經有不少原本要投資人免擔心的分析,態度現在從樂觀轉為悲觀,主因在伊朗即將增產,和中國大陸需求大降,加深油價持續下探的危機,導致委內瑞拉等產油國的經濟難以負荷,挪威的養老基金投資,也因油價走跌出現3年來首虧損 ,第2季損失超過80億美元,油價走跌引發的連鎖效應,萬一時間拉長的話,難保不會在全球引發新一輪經濟風暴。

CNN財經資深副總編Paul R.La Monica:「油價跌至6年新低,我們得歸咎於伊朗和大陸。」

國際油價19日跌至每桶41美元,創2009年來新低點,能源類股大受打擊,導致美股3大指數,終場全收黑。

油價屢創新低,市場司空見慣,去年8月油價,每桶還有97.37美元,至今年8月只剩43.56美元,1年來價格重摔超過55%。CNN財經資深副總編Paul R.La Monica:「供給太多、需求太少、價格走滑。」

導致油價續跌最主要的原因,仍是供過於求,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堅持不減產,及美國大量產出頁岩氣,顛覆全球能源供應格局。

再傳出伊朗解除制裁後,日產原油量可增至100萬桶,雖有分析認為市場需求仍在,油價暴跌免擔心,但現在也繃起了神經,因為全球第2大石油消費國,中國大陸經濟出現放緩,恐對需求面造成影響。CNN財經資深副總編Paul R.La Monica:「不只油價下跌,商品價格也走跌,銅價跌了不少,以及小麥、玉米,每樣商品價格下跌,因為大陸市場動盪,因此油價可能繼續走跌。」

被低油價壓到經濟快窒息,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,稍早居然還有心情,在公開場合吹噓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:「委內瑞拉是世界最大石油儲備國。」

全球第5大石油出口國委內瑞拉,95%出口收入來自石油,受油價重創,貨幣不值錢到網路流傳,有人拿幣值約0.31美元的,委內瑞拉紙鈔當紙巾包食物, 還有人拿來折成小紙船,貨幣大貶,仰賴僅口的民生物資奇缺,幾乎甚麼都買不到。委內瑞拉民眾:「我只買到人造奶油1個,但我家裡有10個人,其實我想買牛奶、奶油、米、油、砂糖、美乃滋、肉也買不到啦。」

委內瑞拉民眾:「雖然政府說狀況有改善,但每天都在惡化,政府說的都是謊話。」

有專家說,委內瑞拉風暴,最根本的問題在,社會主義扭曲經濟結構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,今年經濟恐將萎縮7%,通膨恐狂飆96.8%。華盛頓智庫「美洲對話」主席希夫特:「委内瑞拉國家石油公司,曾是委內瑞拉經濟的寶,但自查維茲1999年掌權,有嚴重的管理不善,嚴重的貪污,然後投資匱乏,我認為油價顯然是讓情況更糟,根本問題之一,是對廣泛存在的腐敗管理不善。」

而受到油價下滑影響,包括挪威、加拿大及俄國貨幣兌美元,7月都出現大幅下跌,其中以石油出口為主要收入來源的,全球最大主權基金,挪威政府全球養老金,也因油價跌在第2季損失88億美元,是3年來首次出現虧損,油價如果持續下探,恐將引爆新一波的全球經濟風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際油價#下跌#伊朗#中國大陸#需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512

0.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