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台灣的青啤」商標戰 台灣菸酒公司勝訴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0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灣菸酒公司除了找來伍佰大打生啤廣告之外,還有支青啤商品叫做「台灣青啤」,已經在民國101年取得智慧財產局的商標證書,但出產青島啤酒的台灣青啤公司,認為「台灣的青啤」商標跟文字是啤酒商常用的、容易混淆,涉嫌違反商標法,提告要求撤銷這個商標權。雙方歷經3年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這個商標有其辨識性、不用撤銷,台灣菸酒公司也擬定要大量生產台灣的青啤,準備投入青啤戰局!


藝人伍佰廣告:「什麼是青?」

蝦咪尚青,藝人伍佰的生啤廣告口號令觀眾耳熟能詳,但其實業主台灣菸酒公司,還有支生啤商品台灣青啤 。101年台灣青啤,從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取得商標證書,但對手台灣青島啤酒公司提起商標權訴訟,認為台灣青啤的文字以及底下的麥穗圖案,市面上啤酒商品很常見,主張不具有辨識性、違反商標法。

消費者:「不會搞混,圖案不太一樣,因為如果妳沒有講得話,可能會覺得這就是青島啤酒的這樣子。」

台灣菸酒公司的商標,有人不認為會搞混,也有人覺得光文字就會聯想到這支青島啤酒,而台灣菸酒公司則強調底下的麥穗U字以及中間穿插台灣圖案,都足以能夠與其他青啤做區別,因此智慧財產局才會認定有識別性、發證書。

台灣菸酒公司法務處長王自來:「這款的這種啤酒,我們當然是有使用商標,沒辦法把它做大量的宣傳,那對於我們的營收上當然多多少少會有損失。」

雙方歷經3年多的訴訟,台灣青啤無法量產、幾乎市面上看不到,直到最近最高行政法院採納智財局的意見,認定台灣青啤的商標並非不具辨識性不用撤銷,而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商標爭議終於告一段落,之後也擬定新計畫,準備大量生產正式加入青啤戰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灣菸酒#青啤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0

0.0356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