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颱「天鵝」挾雨進逼! 不排除發陸警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0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片來源:中央氣象局)

強颱天鵝直逼東台灣,威脅不小,氣象局也在傍晚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依照目前路徑來看,周休假期六日兩天影響最大,北部東半部都有豪雨等級以上雨量,不過影響程度,還是要看明天颱風的北轉角度,如果北轉幅度偏小,暴風圈有可能橫掃陸地,不排除還會發陸警,而為了取得最準確觀測訊息,氣象局執行追風計畫,過程中追風機還被冰雹砸破前方玻璃。

飛機剛降落立刻拖進機棚裡仔細檢查,飛機前方玻璃出現大片裂痕,這架飛機執行氣象局追風計畫,飛到天鵝颱風附近丟擲投落送儀器,觀測最新動態,沒想到卻慘遭冰雹襲擊,費盡千辛萬苦送回這張照片,天鵝颱風持續增強,從中強颱變強颱,颱風眼清晰可見,七級風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00公里,禮拜六禮拜天距離最近影響也最大,傍晚5點半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未來也不排除再發陸警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:「從明天開始,就會有比較明顯北轉的份量,到時候它的位置北轉的角度會是我們觀察重點。」

對台影響就看北轉幅度決定,週四下午天鵝速度放慢,時速從14公里掉到10公里,緩慢北轉變數不小,如果北轉幅度大颱風遠離台灣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部有大雨,如果高壓勢力強北轉幅度小,除了北部東部之外,全台灣風大雨大,恐怕有豪雨等級以上雨量,暴風圈有機會掃過東部陸地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:「東半部地區跟北部地區,可能會比其他地區影響稍微大一些,一但颱風靠得夠近,不只這些地方,全台灣都要非常注意。」

颱風接近海邊風浪漸增,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西南沿海都有長浪,台東外海浪高7.5公尺,台東沿岸也有5.5公尺,颱風接近非常時期,民眾最好避免靠近海邊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鵝#台灣#海上颱風警報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83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