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違規租地 綠營提「國會遷台中」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提出,將立法院遷到台中的政見,說是要呼應蔡英文「首都減壓」想法,也希望藉此縮短城鄉差距,但所費不貲,藍綠立委都認為暫時不可行,不過立法院長期以來是用「學校用地」的名稱,向台北市政府租借,違法使用還有結構老舊的問題,早在12年前就已經傳出要遷建立法院的聲浪。

選戰將近,最近民進黨拋出要把立院遷到台中的構想,說要擺脫立法院給人的負面形象,和縮減城鄉差距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:「與其說遷立法院到台中,倒不如考慮遷都到台中,這樣才能做到整個區域的平衡。」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我們財政收支的狀況並不好,當然人民會認為說我們錢應該要花在刀口上。」

早在82年就首度選定,要把立法院遷到華山車站,不過因為耗費金額高,週邊緊鄰松山機場,沒通過,3年後因為席次增加,也說過要搬遷,但必須發行公債賒借,民間質疑聲音四起,又是胎死腹中,最近一次決定改遷空軍總部,240億的特別預算一次通過,但到現在還是無動於衷,更誇張的是這個。

TVBS記者許儷齡:「民國49年立法院遷到現在中山南路這個地方,而且用學校用地的名稱,向台北市政府租下來,也就是說,長期以來立法院都是屬於違規使用的狀態。」

按照規定學校用地,不能當作機關用,而且結構老舊,立法院2年前還曾經塌陷,嚇壞了一堆辦公人員。選舉日期逼近,雙英都喊出決戰中台灣,但立院遷不遷?藍綠立委都認為還有待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29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