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市排水系統不良 化糞池水倒灌家中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20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6:46

日前一陣午後雷陣雨,讓新北市板橋許多戶住家汙水管線倒灌,導致室內都是汙水!住戶找來管線承包商檢查,發現問題出在新北市排水系統,承包廠商說現在只能先安裝球閥,暫時不讓汙水進入,不過每次大雨來之前,住戶還得先關閉球閥,真的讓他們很無奈。

住戶:「他都是從馬桶裡面噴出來的。」

浴室地板滿是汙泥味道實在太濃厚,住戶忍不住作嘔,一場大雨造成排水管逆流,汙水通通流回屋內,往地下室走,汙水雨水全部混在一起,好多台汽車因此遭殃。

住戶吳先生:「那一天也是中午的時候一場豪大雨,突然間我們地下室的汙水管就冒水。」

一下雨就爆管原因出在,新北市的排水系統接管有問題,倒灌回大樓的汙水管線,全部逆流噴回馬桶,人孔蓋內的雨水也快要滿出來。

包商工程人員范振正:「像這邊的話,我們做了一個小型的球閥。」

住戶找來管線承包商檢查,發現跟大樓管線無關,問題就出在新北市地下汙水排水系統。

新北市水利局科長傅光維:「有些管線老舊,那雨水跟地下水滲入到汙水管線造成這樣的現象。」

現在住戶必須自掏腰包花了3500元,加裝10個球閥,大雨來之前先行關閉,汙水才不會再度逆流。

包商工程人員范振正:「目前的改善的話,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說先把外面毀損的阻絕掉,所以我們裝了一個球閥在那邊。」

一場大雨突顯出政府排水系統失效,一遇到下雨住戶還要先去關球閥,免得汙水又倒灌到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午後雷陣雨#汙水管#倒灌#室內#承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04

0.1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