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萬金石馬拉松」遭山寨 假網站騙報名費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9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新北市知名的萬金石馬拉松,連辦13屆,每年都在3月舉行,但最近竟然遭到山寨!民眾在網路上,看到今年11月28日又要舉辦馬拉松的訊息,體育處一查發現,根本是山寨版的萬金石馬拉松網站,想要騙取報名費,體育處火速報警,要抓出詐財嫌犯。

已經連續舉辦13屆的萬金石馬拉松,今年參加的人數破萬,但是現在卻首度出現山寨版的報名網站,有心人士意圖要騙取民眾的報名費。

這個山寨網站乍看之下很難看出破綻,和真的網站比一比,圖片、字體、顏色和排版,幾乎是一模一樣,不同的地方在山寨網站的活動名稱,是2015北海岸萬金石馬拉松,活動日期是11月28日,真的網站則是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,活動日期是3月22日。

體育處競技運動科科長藍沛彤:「是民眾他要報名,報名的過程裡面有一些狀況,就打電話進來問。」

而且山寨網站上,主辦機關竟然是台北縣體育運動協會和台北縣慢跑協會,而不是寫新北市,明顯錯誤,報名費最高收取1100元,還有750和350元不等。

體育處競技運動科科長藍沛彤:「直接去查詢這2個單位,那電話過去都沒有人接,我們就報警了,匯款的部份的話,我們也有聯繫到這個網站的設計單位,接下來就是說那個錢不會進帳。」

目前有多少民眾受騙完成匯款,警方已經介入調查,這個山寨路跑網站,想要趁路跑熱來詐財,現在被識破,這個山寨網站官網目前已經無法點入,不過民眾往後還是要多注意,在報名繳費前要多方向主辦單位求證,免得上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拉松#萬金石馬拉松#報名費#詐騙#體育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68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