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抄襯衣、作弊尺 古今專研旁門左道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起作弊事件,讓人聯想到一些電影情節,像是把四書五經寫在衣服裡,或是把小抄塞在屁股下,現實生活裡作弊手法也是五花八門,國家考場沒收過精雕細琢的小抄尺,還有掌上型接收器,簡單說,隨著科技進步,作弊也日新月異,胸中沒墨水,大費周章往旁門左道鑽,讓人好氣又好笑。

把書本坐在屁股下,瞄一眼寫一句,別以為這作弊情節只會發生在電影裡。大學生:「用透明的紙板放在下面,或是寫在手上。」

大學生:「傳便籤比較多,(作弊)應該不會退潮吧。」

胸中沒墨水,歪腦筋動到刻鋼板的大有人在,古人進京趕考,四書五經背不了,索性把詩詞語賦,用超迷你字體偷偷摸摸帶進考場。沒錯,小抄不是只能刻在紙上,器材齊全,現代作弊跟著發達,考選部歷年沒收的道具,裝滿一櫥櫃,刻的密密麻麻的塑膠尺,不仔細看以為是花紋,講究一點的還下重本,用這種掌上型發送器,科技進步,作弊手法也日新月異。

大學生:「用手機傳便籤那種,你就打東西然後馬上,全班都可以收的到。」

大學生:「蠻有創意的吧,不過,對、作弊還是不好。」

下有對策,上頭也有政策,有的學校乾脆1年考卷一種顏色,防學生直接把學長姊的考古題拿來當現成的答案卷,作弊攻防戰,古今都成課題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作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830

0.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