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貴醬油「豆油伯」找金蘭代工 消費者觀感差

記者 何正鳳 趙立 徐記宏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9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走高價路線的屏東「豆油伯醬油」,被爆出從去年9月到今年3月,向形象平價的金蘭醬油購買生醬汁,讓客戶很反彈,因為金蘭一罐1500ML的陳年醬油只要180元,豆油伯醬油一罐500ML就要價300元,而豆油伯業者澄清,之所以會向金蘭購買純釀生醬汁,是因為廠房改建,無法存放太多原料,才會找上金蘭,儘管品質沒有疑慮,但是形象已經大傷,就連屏東縣政府現在都決定,要把豆油伯撤出十大伴手禮之列!

飽滿的黑豆、黃豆粒粒分明,用的是國內小農契作的作物,有40年歷史的屏東豆油伯,被縣政府評選為10大伴手禮,一罐500ML就要價300元,是屬於高價醬油,還在百貨公司還有設立專櫃販賣,走的是高檔路線,現在卻被爆出找形象平價的金蘭醬油工廠做代工。

民眾:「觀感總是不太好。」

民眾:「欺騙消費者吧。」

豆油伯之前會受歡迎,就是因為強調傳統釀造無添加物,和一般低價醬油相比,一般化學醬油是豆類和麥混合釀造,如果用鹽酸加速發酵,只要5到7天,傳統釀造卻要4到6個月,加了鹽酸的低價醬油,大多在後續製成中,還會加入焦糖色素和甘味劑,但是傳統發酵卻自然就有天然鮮味。

而豆油伯向金蘭醬油購買的生醬汁,是用哪種方式製成的,是消費者現在最大的疑問。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:「一般醬油製品有分原釀跟化學製品,豆油伯有從金蘭醬油那邊引進了原釀的醬汁。」

丸莊醬油總經理莊英志:「我們業界所講的生醬汁,是傳統釀造的,沒有化學的醬汁。」

消費者會不滿也不難理解,金蘭醬油一罐1500ML的醬油只要180元,而豆油伯一瓶500ML就要300元,但其實金蘭也有高價的有機醬油,一瓶310ML要240元,算起來比豆油伯還貴。

但是大多民眾的既定印象,就是認為金蘭是平價醬油,卻和高價的豆油伯扯上邊,就算產品品質沒問題,觀感上還是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豆油伯#醬油#金蘭醬油#生醬汁#代工#手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79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