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是保健室...頭蝨藥過期12年 棉球過10年

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9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中小學的保健室,竟然使用過期10多年的醫療物品!彰化衛生局突擊34所學校,發現有學校治療頭蝨的藥膏,已經過期12年,還有棉花球過期10年,連放在嘴巴裡的壓舌板也過期7年,家長痛批實在太離譜了。

衛生局人員:「丟了,丟了。」

一包一包醫療物品全都拆開,越拆越離譜,因為有些東西過期的太誇張,這一罐頭蝨藥膏,有效期限2003年7月,現在是2015年8月,過期了12年,竟然還擺在學校的保健室內。

這一盒棉球,用來幫學生消毒、擦碘酒,是很基本的醫療用品,也已經過期10年,還有壓舌板是放在嘴巴裡的東西,也過期7年,還有鐵夾子、鐵剪刀都生鏽了。

彰化衛生局稽查科長黃美芳:「藥物過了保存期限,還有些藥物沒標示,這2項最嚴重。」

學生在學校身體不舒服或是皮膚擦傷,第一時間就是到保健室報到,使用的藥品、醫療物品,竟然過期10多年。

學生家長:「我覺得真的太誇張了,因為那是很基本的,我們的認知會覺得,學校把關會非常嚴格。」

家長痛批扯到極點,而這次衛生單位會突擊檢查,是因為有學生回家問爸爸媽媽,沾藥水的棉球可以用10年嗎?家長驚覺不對勁,直接向縣府陳情,衛生單位突擊34所國中小學,揪出守護孩童健康的校園保健室,使用過期10多年藥品的荒唐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健室#過期#醫療物品#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451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