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調度「再掀波」 長榮內部信嗆「離職免賠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9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11

上週才發生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,因為蘇迪勒颱風期間的調度不良,在臉書上道歉,想不到同一個風波未平息。長榮內部18日給空服員一封信,願意給大家重新審視這份工作的機會,7天內提離職可以不用「提前離職賠償」。管理階層撂下狠話,據了解,可能就是受不了部分空服員在臉書上匿名抱怨有關。

蘇迪勒颱風期間,長榮航空的調度被客人和自家機組員罵翻,沒想到颱風走了快2週風波還未平,18日長榮發給全體客艙組員一封信,航空運輸業需要極大熱誠,如果猶豫不想做,7天內提出申請,可以免除提前離職的賠償,公司管理階層撂狠話。

事實上,上週就有人匿名發文,主管說不接受就離職吧,公司隨時可以招新人,感覺很心寒,還有人抱怨,颱風天冒險上班,公司只給2000元補償,甚至有人說,下次颱風公司還是會先集合大家,賭賭看賭到賺到,就有現役空服員推測,公司就是受不了這些閒言閒語。

現役長榮空姐:「平常我們不會去討論這些事情,因為有那個粉絲團(靠北空服員)的關係,所以大家就會把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抒發在那個上面,然後可能公司也有注意到這一塊。」

現役空姐不見得會因此想離職,跳槽對空服員來說也稀鬆平常,據了解,長榮空服員一簽3年,賠償金20萬,會依服務時間遞減,華航模式也相同,復興則是一口價一定要賠30萬,能免賠是一大推力,但過來人說還是要想清楚。

空服員補習班業者江俞葳:「他承擔的風險,我認為也是在這個職場內,我們進去的時候都一定要考量到的,包含我的工時很長,包含我們必須要有很有彈性的工時。」

天災調度問題,不是單一家航空公司才會有,跳槽恐怕也難解決問題,長榮則強調,是給無法維持原有服務熱忱的員工,一個重新審視工作的機會。

.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長榮#空服員#離職#調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38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