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化學物質遇水冒熱氣 天津爆炸災民驚恐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大陸天津市的濱海新區爆炸事件,事發已經1個星期,鄰近爆炸現場的住戶根本不敢回家清理家園,因為當地出現成堆的化學物質,只要遇水就會出現熱氣和蒸氣,而最近天津開始降雨,居民更擔心這樣的氣體吸入過多,是否對人體有害?而大陸當局至今沒有正面回應,只派出生化小組採樣調查,現在居民要求政府回購因爆炸受損的房屋。

宛如世界末日場景,這是在大陸天津濱海新區貨櫃碼頭,發生爆炸事隔將近1星期,附近住戶依然沒人敢回家,因為地上成堆不知名的化學物質,一碰水就產生熱和蒸氣,讓當地居民擔心,這些氣體是否對人體有害。

天津居民:「我們才不要搬回去,我們要確信那裡是安全的,因為有那麼多小孩要住那裡。」

像這名女子一樣從爆炸現場撤離,而目前無家可歸的民眾就有上千人,他們現在組成團體抗議,不只要大陸政府給個交代,還要求政府回購因為爆炸受損的房屋。

CNN記者vs.天津居民:「妳認為回家安全嗎?不、不,因為到處都是化學物質,它就像是煙火一樣爆炸,飛散到任何地方,有些可能掉入院子或我們家園。」

大陸當局派出2千多名軍警以及生化小組,在爆炸現場方圓3公里內,採樣水和土壤進行調查,只是如今天津開始下雨,這不明的化學物質到底是什麼?民眾更恐慌了。

CNN記者vs.天津政府代表:「你知道這些(物質)是什麼?你知道這是否讓人體暴露在危險中,天津環保官員告訴我們,研究人員還沒有進到住宅區,由於爆炸後仍有安全顧慮。」

CNN記者:「化學專家說,要確切知道是什麼物質並不可能,或是在沒有進一步試驗,就確知是否暴露危險,但我們確定散佈在周圍的緊鄰上千戶住家。」

和很多屋主一樣,這名趙先生也是存了好多年的錢,才在天津買下一棟公寓,現在家園毀了,他怪政府沒有提醒他們,「鄰居」是個不定時炸彈。

目擊民眾:「好強的氣,崩死了。」

抗議民眾:「回購、回購!」

一場爆炸活下來的居民,要爭個安全的「生存居住權」;親人不幸罹難或失蹤的家屬,在官方記者會外要討個公道。

失蹤者家屬:「就算我們的小孩死掉了,他們也應該得到政府對殉職消防員一樣的對待,都沒人跟我們聯絡,我們是看電視來的。」

無數家庭因此破碎,還有更多人是有家歸不得,爆炸案過後的善後工作,現在才剛要開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津#爆炸#化學#氣體#貨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50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