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迪勒損電路? 機場捷運工程車「出軌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機場捷運17日下午傳出「工程車」脫軌意外!一台工程車正要進行機電測試,發生訊號錯誤,工程車衝出軌道,撞毀脫軌器和導電軌,高鐵工程局初步認為,是蘇迪勒颱風風災損害電路釀禍;而出包意外不只這一樁,立委段宜康再爆料,機場捷運上個月才被發現鋼軌墊片斷了6千片,批評主管機關為趕通車,寧可拿人命冒險!

工程師們圍繞著脫軌傾斜的工程車,想要查出到底哪個環節出狀況,17日下午這輛捷運工程車,才從機廠出發準備進行機電測試,突然信號異常,失控脫軌!

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:「它去碰到了所謂的脫軌器,那它就讓這個車子滑離軌道,同時在滑出的過程中撞毀了,就等於碰觸了第三軌,造成第三軌斷電。」

意外狀況,導致A17領航站和A18高鐵桃園站之間的導電軌損壞,無法再供電,這一撞也讓桃機捷運完工時間,恐怕得再延期,維修費用難以估計,高鐵局把一切解釋都是颱風惹的禍。

高鐵局總工程司鍾維力:「線路可能接觸不良,所以造成列車沒有辦法確定它的位置。」

意外不只一樁,立委段宜康臉書爆料,除了工程車斷訊出軌外,上個月機場捷運還被發現鋼軌墊片斷了6000片!他痛批國民黨為選舉拚通車,拿人命冒險,把機場捷運變「西部瘋狂列車」。

對此交通部發出新聞稿聲明,墊片是降低阻隔雜散電流,對鋼軌固定及行車安全,並不會造成影響,機場捷運全線有高達31萬4千多個鋼軌墊片,因為鋼軌或橋梁伸縮、擠壓,導致斷裂掉落,已經請廠商檢討,限期提出解決之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場捷運#工程車#脫軌#蘇迪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7514

0.5350

2.28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