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「開羅宣言」哪有毛澤東 陸新片違和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5

▲(圖:電影家 Facebook)

中國大陸因應9月3日大閱兵,有關抗日戰爭的戲劇近期內陸續重播,隸屬於軍方的八一片廠,更精心製作一部電影《開羅宣言》,同樣也準備在9月3日當天正式上映,電影根據當時參與會議的巨頭,分別做了大海報有美國總統羅斯福、英國首相邱吉爾、蘇聯領袖史達林,令人驚訝的是沒做蔣介石而是做了毛澤東,經常吹捧毛澤東的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,罕見的批評「如此突出毛澤東的電影海報不合適」,甚至直言「好話說過頭,誰都能看得出是在阿諛奉承」。


電影《開羅宣言》:「全世界共產黨人的任務,就是為反對法西斯而鬥爭。」

由毛澤東開場,片名《開羅宣言》中國大陸精心策畫的歷史劇。電影《開羅宣言》:「三巨頭會議應當做出一個決議,一個有利於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決議。」

三巨頭的決議卻是由毛澤東來說,接下來發行的電影海報,更顛覆你我讀過的歷史,參與會議的美國總統羅斯福、英國首相邱吉爾蘇聯史達林,然後是毛澤東,而不是蔣介石!

1943年並肩而坐的三巨頭,歷史畫面特寫,當時身為國民政府委員長的蔣介石,臉上露出輕鬆地微笑,當時史達林因為蔣介石在場,而沒有出席開羅會議,會後拍板中英美三國,堅持對日作戰直到日本無條件投降,並且要求日本從一次世界大戰以來,侵占的島嶼和中國土地全數歸還,中華民國可以說是從這場會議擺脫被佔領的噩運,而會議當時,毛澤東人在延安策畫「整風運動」。

國史館館長呂芳上:「國民政府蔣委員長是這場戰爭的領導者,我們的確不能把抗戰浪漫化,如果把抗戰完全據為己有,就是歷史的失真。」

電影《開羅宣言》:「這個會議對盡快地恢復世界和平,至關重要當然要去。」

TVB新聞:「如果片方式想以此弘揚『正能量』,它的實質效果恐怕是相反的。」

經常吹捧毛澤東的大陸媒體環球時報,也以「開羅宣言海報帶來的印象令人擔心」,批評「存毛去蔣」是公然違背歷史,直言「如此突出毛澤東的電影海報不合適」。

預告片裡蔣介石的台詞和戲份比毛澤東還少,官方報罕見的當頭棒喝「好話說過頭誰都能看得出是在阿諛奉承」,過度凸顯毛澤東的開羅宣言,即將在9月3日大閱兵當天正式播出,官方媒體促請上映前「緊急調整」,被酸得滿頭包隸屬軍方的八一片廠,跳出來喊冤設計的人不是我。

東方衛視主播:「八一廠是該片的出品方之一,但是排在最後一位,此前無論是海報設計,還是毛澤東形象設計八一廠都沒有參與。」

電影《開羅宣言》:「進攻中途島!」

用毛澤東取代蔣介石引發議論,電影預告片還成了網路大家來找碴,被逮到這一幕。

希特勒最引以為傲的黨徽符號「卐」,誤用成佛教的「卍」字,簡直把希特勒變成佛教徒,當然挨罵考據不確實。

手上的箭可以殺掉一整個聯隊的日本兵,這類歌頌抗日英勇的戲劇,近期內重返大陸電視的黃金時段,劇情堪比當年義和團,手上的刀居然比日本的槍還要快狠準,完全神化了戲裡的主角。

大陸緊鑼密鼓布局,要強化人民對9月3日反法西斯戰勝的民族意識,但是用手榴彈打下空中戰鬥機的腳本,真正上過戰場的老兵一定很感慨,如果仗這麼好打,抗日何必打到8年?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國大陸#大閱兵#抗日#戲劇#開羅宣言#毛澤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28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