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飛天半數陣亡」 紀錄片致敬抗戰空軍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冲天臉書粉絲專業)

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,最新紀錄片《冲天》,討論的就是當年對日抗戰,空軍飛行員的歷史,當年飛行員平均10人就有5人陣亡,更拆散無數姻緣,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首映會,表達致意。

紀錄片《冲天》:「敵機20分鐘就到,趕快起飛,就在這一霎那間,我看見了,啊,血紅的太陽膏。」

敵軍在前,戰鬥機衝上天,回憶1937年八年對日抗戰,空軍飛行員背負使命賭下自己生命。

紀錄片《冲天》:「我什麼念頭都來不及想,只集中全力對付頭上的敵機。」

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,中華民國空軍紀錄片《沖天》,從家屬視角出發,娓娓道來飛行員保家衛國歷史,平均10人就有5人陣亡,這群20幾歲年輕菁英,更留下破碎的愛情故事 。

紀錄片《冲天》:「希麟女士,初遇城站,獲睹芳姿,娟秀溫雅,令人堪慕。」

當時飛行員有未滿28歲,不准結婚的規定,但空軍少尉劉粹剛與妻子許希麟,兩人愛的濃烈令人為之動容,在大隊長高志航同意之下,22歲結為連理,卻仍舊敵不過命運捉弄,3年後天人永隔,歷史傷口,倖存空軍飛行員永生難忘。

空軍飛行員李繼賢:「回不來了就不要回來了,回得來了就回來了。」

總統馬英九:「李伯伯是我爸爸的朋友,他女兒跟我在小學是同學,我以前不知道他這麼偉大。」

總統馬英九出席首映會親自表達致意,紀錄片留下飛行員勇敢衝上天際畫面 ,讓觀眾重新省思當年無情戰火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八年抗戰#戰爭#飛行員#空軍#首映會#馬英九#紀錄片#沖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06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