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署醫弊案 衛署高官黃焜璋求刑25年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3月,聯合署立醫院爆發採購弊案,疑似有官員收賄,圖利特定廠商,圍標醫療器材,金額高達7億,桃園地檢署今天下午正式起訴涉案的48名相關人員,其中只有前署立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,以及前嘉義醫院院長黃龍德,坦承收賄,並願意繳回不法所得,獲得交保,而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則是因為長期收賄達,面對偵訊還不知悔改,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,並求處25年重刑,併科700萬元罰金。

今年3月,署立醫院爆發採購弊案,桃園地檢署經過審查,一口氣起訴48人,其中邵曉玲的弟弟,也就是署立台中醫院院長邵國寧,以及前嘉義醫院院長黃龍德,因為坦承收賄,加上願意繳回387萬元不法所得,獲得交保。

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:「涉嫌官商勾結,利用醫院的採購案件,圖取私人的不法利益。」

48人的起訴名單中,有6名院長、1名副院長,15位醫生、25位廠商,以及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,其中黃焜璋因為負責衛生署所屬各醫院的事務,卻長時間收取賄賂,高達350萬台幣,面對偵訊還不知悔改。

檢方偵查後,認為惡性重大,並求處25年重刑,併科700萬元罰金,檢方表示,目前還有5人在押,分別是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、署立基隆醫院院長李源芳、前署立新竹醫院院長陳文鍾、署立新竹醫院放射科主任李孟儒,以及廠商曾憲群,5人也將隨案移送,等待法官進行最後判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33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