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津爆炸後首降雨 民眾恐慌逸散劇毒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張立陵 天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2

大陸天津港發生爆炸事故後,18日下了第一場雨,雨後馬路上還出現了異常的白色泡沫!由於當地官員曾透露,現場的危險化學品達3千噸左右,而且不排除下雨會讓地面上的氰化鈉等化學物質揮發生成劇毒,因此這場雨更引發民眾恐慌。


煙霧瀰漫、沙塵滿天飛,卻仍然遮掩不了這個黑洞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整個爆炸,把整個地面炸下去一個大坑。」

大陸媒體身穿防護衣、頭戴防毒面具,搞得像太空人似的,就是在說這個超大型的巨坑像是被隕石撞擊過,而且積滿了不明液體,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,天津爆炸後第7天,當地下了第一場雨,馬路隨即出現大量的異常白色泡沫,由於爆炸核心區留有大量氰化鈉,遇水有沒有可能會釋出有毒氣體?引發了民眾恐慌。

當地居民:「非常擔心雨來了,我們心裡頭有陰影,我們不知道我們是生活在什麼環境下?」

在武警的陪同下,附近居民首度回家整理生活必需品,當然也是全付武裝。

天津市環保局應急組長包景嶺:「空氣質量處於2級良好到3級輕度汙染水平,廢水和水環境的監測結果,超標點位全部位於警戒區內,最大超標28.4倍。」

大陸官方同時承認,下雨可能會使地上的化學物品揮發出有毒物質,雖然他們也頻頻強調,危險化學品的處置在控制範圍內,但從這些害怕的表情中,說明了民眾已經失去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津爆炸#危險化學品#防毒面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633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