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讚!農會量斗不符標準 祖孫聯手揭發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2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北港農會被農民揭穿量斗不符規定,欺騙農民多年,這起事件的幕後功臣是一對祖孫,73歲的老農民經驗老道,他說用眼睛一看、手一摸,就知道稻穀沒問題,卻被打回票,很不服氣,唸大學的孫女用數學公式算出農會量斗有問題,祖孫倆聯手揭發,成為地方上的大英雄。

農民許忠村:「我務農從14歲做到現在73歲了,沒遇過這種事。」記者:「量斗不標準?」農民許忠村:「不曾。」

北港農會量斗不符合標準,卻反過來拒收農民稻穀,73歲許姓農民一提起就有一肚子氣,也是他先發現不對勁,還要就讀大學的孫女測量量斗的直徑和高度,用數學公式一算,確定農會量斗真的縮水了。許姓農民孫女:「農會是用5台升去算,我們用1.8039135乘,大約9公升左右。」

孫女運用的方法,就是圓柱體計算公式,半徑乘半徑乘圓周率乘高度,她請2個弟弟量一量,結果半徑是11.25公分,乘以2遍之後,再乘以圓周率3.14,再乘上高度22.5,算出來是8941毫克,頂多接近9公升,不可能裝下10公升的量,當然再怎麼樣,都不可能符合農會標準。農民許忠村:「我用眼睛去測量,我的稻子是合格的。」

許姓農民孫女:「全家人為了這個奔波大概一個禮拜左右,爸爸媽媽、阿公阿嬤都吃不好睡不好。」

老農民說以他50多年務農經驗,眼睛一看、雙手一摸,就知道稻子夠不夠熟、重量多少,果真孫女一算,又發現量斗出問題,祖孫聯手揭發,頓時間成了鄉里間的英雄人物。

雲林地檢署也已經介入調查,農會人員是否涉嫌詐欺,或觸犯1年以下刑期的偽造度量衡罪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農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10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