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造台灣低碳城 新北市獲歐陸認證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王興堂 瑞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2 2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要打造全台灣第一座低碳城市,近年與交通大學、建商合作規劃智慧生活社區,獲得歐洲全球智慧生活聯盟的注意,獲邀參與在瑞典舉辦的智慧城市高峰會,並成為全亞洲第一個獲得歐陸認證的創新卓越城市,請看記者郭岱軒、王興堂來自瑞典的報導。

瑞典是北歐第一大國,超過半數的國土被森林覆蓋,與自然和平共處,展現在環保觀念的注重,在這裡廚餘可以變成汽車燃料,有機垃圾能回收當肥料。

環保節能落實在生活之中,瑞典人用創意結合科技打造宜居城市,台灣的新北市透過產官學合作,積極規劃智慧生活社區。新北市代表趙藤雄:「科技是來自於人性,所以也應該用在每一個家庭。綠能、智能、性能、功能,再運用雲端的這種力量,把它整合做服務。」

在瑞典斯德哥爾摩,舉辦的全球智慧生活論壇,吸引各國產、官、學界人士,分享城市如何以智慧,讓生活升級。

新北市的華中生活智慧社區,融入智慧巴士、街道廣播、警民連線的安全聯防服務,以智能設備串聯整合,不僅獲得歐陸創新卓越城市認證,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。斯德哥爾摩副市長:「透過投資進行基礎建設,歐洲也在做,從這次意見的交流,我們也能從亞洲學習。」

TVBS記者郭岱軒:「來自全球8個智慧城市,齊聚瑞典斯德哥爾摩,要分享如何運用創新科技,來改善人類生活,這樣子創意生活實驗室的概念,在歐洲發揚光大,現在台灣也要迎頭趕上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低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489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