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曼谷爆炸至少22死 百餘傷者多為華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8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57

曼谷爆炸事件死傷人數超過140人,傷者分別被送往14家醫院,由於事發地點四面佛周邊、華人遊客眾多,不少人遭到波及,很多熟悉泰文的熱心華人民眾跟觀光客,也自動前往醫院幫忙,提供傷者跟家屬更多的協助。

救護車不斷來回,緊急搶救現場傷患,還有意識的人坐輪椅,傷勢嚴重的直接躺上擔架,一路送上車,一到醫院,大批醫護人員合力將傷者抬上病床,緊急推往急診室急救,分秒必爭。

傷者家屬:「好響,接著我丈夫的腿就受傷,後來才知道是爆炸,一開始以為是恐怖襲擊,附近周圍有好多傷患。」

曼谷鬧區發生爆炸事件,威力強大,不少汽車殘骸、民眾隨身物品散落一地,死傷超過140人。

衛報特派記者:「許多傷患被分送到附近醫院,但問題是醫院病患人數滿了,傷者被派送到不同醫院,因此很難去統計傷者身分。」

據了解,傷者分別送往14家醫院,目前死者確認國籍的有10名泰國人、3名大陸人、香港跟馬來西亞各2人、新加坡跟菲律賓各一人。

其中2名香港死者,分別是24歲的彭韻芝以及19歲的陳詠釿,和另外2名好友同行,2死2傷。

TVBS記者廖芳潔:「根據我們了解,有些台灣傷者以及很多大陸傷者,都在這家朱拉隆功醫院,現場也來了很多華人,有些甚至只是來遊玩的遊客,希望能夠來現場盡一些力當義工,甚至是準備要提供捐血。」

由於泰國四面佛遊客眾多,其中又以華人居多,傷者中不少都是華人,炸彈犯針對熱門景點下手,攻擊外國遊客,嚴重打擊泰國觀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曼谷#爆炸#遊客#死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370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