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印度阿聯強經貿 印打工群年賺百億外匯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7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,今年保七恐怕是無望,但鄰國印度卻是表現相當亮眼,經濟成長預估卻將達到7.5%超越大陸,而相當大的功臣之一,就是地離位置離得很近的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」,雙邊貿易在10年內成長了28倍來到200億美元,許多印度人到阿聯賺錢,再把薪水匯款回印度,每年賺進120億美元外匯,當中也包括一名印度醫生白手起家,當初只帶了借來的8美元到阿聯闖天下,從開藥局小診所到最後打造了18億美元的醫療王國,而且也成為阿聯第一間到倫敦上市的醫療公司,像他這樣到阿聯發財的印度商人不計其數,也讓印度總理莫迪決定出訪到這個第三大的貿易夥伴國,也是34年來首次有現任印度總理造訪阿聯。
 
 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繁華多金的杜拜,還有石油蘊藏量排行全球第5的首都阿布達比,聚集財富吸引各國目光,當然也包括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印度。
 
CNN記者:「印度總理莫迪表示,過去大陸被認為是最大經濟成長國,但2015年印度將勝過大陸,經濟成長將達7.5%,將加強和阿聯的能源和投資合作。」
 
印度睽違34年,第一次有現任總理出訪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總理莫迪所到之處擠滿夾道歡迎的印度民眾,明明是出訪阿聯,卻像是回到自家。印度工人:「我沒想到可以見到總理,還握他的手,非常榮幸。」
 
印度和阿聯中間僅隔著阿拉伯海和波斯灣相近的地理位置,讓阿聯成了印度的第三大貿易國,雙邊貿易額從2003到04年的7億美元快速飆升,去年到目前為止已經來到200億美元。
 
10年間增加28倍,這當中靠著阿聯致富的印度商人不計其數。阿聯前十大印度富豪,累積財富總額達到290億美元,橫跨重工業、建築房產、零售商,還有近年來相當引人矚目的醫療業,高科技的醫療器材明亮乾淨的診間。
 
由印度醫生「雪提」創立的NMC私人連鎖醫學中心,號稱是全阿拉伯聯合國規模最大,1973年雪提醫生只帶了8美元到阿聯,白手起家打造醫療王國。
 
CNN記者:「你到阿聯來身上真的只有8美元嗎?」
 
印度醫師雪提:「你說的不完全對,這8美元還是向朋友借貸,8美元不是我的,是借來的。」
 
CNN記者:「這是你創業的開始?」
 
印度醫師雪提:「對!這是一切的開始。當你借了錢,就沒有退路了,只能往前看。」
 
雪提醫生,1975年開了第一間藥局和診所起家,但內在更強烈的商人性格,讓他不甘拘泥在小小的診間裡,開始挨家挨戶推銷醫療,賺到了錢,醫院也跟著一間一間的開。
 
印度醫師雪提:「我是第一個醫療推銷人員,在全國銷售不僅在阿布達比,在整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當時基礎建設還不完全,走在沙子路上,但我很樂在其中。」
 
由印度醫生打造的NMC,大到成為全阿聯大一間到倫敦上市的醫療機構,2011年IPO募得1.87億美元,過了4年到現在規模已經達到18億,4年超過10倍。
 
之所以發展的這麼快速,關鍵就在於5年前阿聯開始推強制醫療險,病人快速增加、生意火爆。印度醫師雪提:「阿聯之前沒有強制醫療保險制度,病人得自己花更多的錢,突然大家保了強制醫療險,所有人都可以得到醫療。」
 
但在阿聯這麼看似富裕的國家,醫療卻還不是很充足,每1000個國民只有1.1個病床可用,比例只有歐美三分之一。雪提醫生看準市場,當時就大量從印度招募醫療人員,60%的醫生約6000人都來自自己國家,目標是到2020年要在阿聯全境增加5000個床位,但對他來說目前最大的難題,是要防止醫生越界診療。
 
印度裔醫師雪提:「那些醫生回過頭來找我,我很認真地拒絕了他們,你現在在哪裡執業,就在那裡打造你的未來。」
 
因為地理環境接近,阿聯更成為印度人最愛移民和到國外打工的地點,估計有260萬印度人在阿聯工作,首選城市可想而知。
 
CNN記者:「中東是最熱門的地方嗎?」
 
印度人才公司員工:「當然,毫無疑問,尤其是杜拜。」
 
在杜拜甚至有小印度的區域,聚集了大批印度工人。當地最大港口的大主顧也是印度,借道杜拜出口到歐洲、非洲還有美國,每周來往兩地的班機更高達700架次,印度近年來也積極發展兩國經貿關係,賺了不少外匯。
 
海灣時報編輯長沙朗:「也是世界第二大匯款來源,住在阿聯的印度人不斷將錢匯到國外。」
 
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聯手,每年替印度帶來高達12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,經濟發展也逐漸超越趨緩的中國大陸,印度布局中東崛起之勢不容小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公司#醫療王國#印度#阿拉伯聯合大公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8048

0.0601

0.8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