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UN暑假一日遊】消暑!遊溪頭新景 造訪日式鬼怪聚落

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FUN暑假一日遊,今天要介紹的是溪頭附近新景點。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溪頭內有一個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,可以讓人直接在20公尺的高空鳥瞰群樹,甚至接近樹冠層,而在溪頭旁則是多了一個日式風格的妖怪商圈,這個聚落有許多可愛的妖怪造景,每天吸引了將近萬人到這裡拍照取景。TVBS記者洪彩綸和林隆士,今天就要帶你造訪溪頭附近的新景點,好好消暑一下。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這是鳥居,代表人間與妖怪的交界。」

鳥居內濃濃日式風格,屋頂上、馬路邊,都有妖怪蹤跡,但這些妖怪實在可愛,遊客想拍照,還得排隊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這個聚落其實是由許多妖怪商店組成,像它是日本的無臉妖怪,但它是個好心的鬼,看到人就會送上包子。」

店家:「包子喔,好吃的包子喔。」

連包子名稱都要搞怪,店家為包子創造故事,遊客很捧場。包子店老闆:「萬惡不赦的人,吃了會變成石頭,心地善良的人,吃了以後,他會身體更健康。」

天狗出現了,灰白色頭髮和長長的大鼻子,小朋友只敢看,不敢靠近,但接著出現的兩隻大妖怪,人氣直線上升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夏天避暑,每天平均有1萬5千人到溪頭,但現在有一半的人是衝著這個妖怪聚落而來。」

年輕人逛完妖怪聚落,可以再走200公尺,進入清幽的人間仙境-溪頭森林遊樂區,陽光竄進樹林間,一閃一閃的發亮,要擺脫城市喧囂,在這裡一定要大口大口呼吸。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保持體力繼續往內走,在這個地方你會發現所有人同時往上看,因為這裡多了七層樓高的空中走廊。」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葉永廉:「我們做研究的,或者遊客也好,就可以很容易的就接近到我們這個20幾公尺高的樹冠,因為樹冠層上面的生態非常豐富。」

不只是為了研究樹冠層,現在到溪頭的遊客,有7到8成都會走上「空中走廊」,體驗從高空俯瞰群樹的美景,趁天還沒黑,溪頭附近還有個景點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租一輛腳踏車,你可以騎一個很特殊的彎道,這條路往上走會到杉林溪,沿途有12個彎道,名字依12生肖命名,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,每個彎道坡度、彎度都不同,下坡別忘了減速。」

溪頭一日遊,天黑後如果能再回到妖怪聚落,晚上是另一種風情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這裡有日式的建築加上紙糊的紅色燈籠,一整排的商店街,有人戲稱,溪頭也有了夜生活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溪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56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