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年間帶子女看病600次 單親媽患「求醫癖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6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明明沒生病或不嚴重,卻特別愛往醫院跑,把病情誇大,其實是一種精神疾病!而台北有一位單親媽媽,特別愛帶3個孩子掛病號,3年就醫600次,每次都全家一起住院,影響小朋友就學權益,日前遭到新北市社會局介入安置;精神科醫師說,家長這種症狀叫代理孟喬森氏症候群,也需要定期治療。

生病到醫院看醫生掛急診很正常,但新北市卻有一位40歲單親媽媽,打零工照顧3個孩子,非常愛帶小朋友看醫生,3年看病600次,最常稱小朋友上吐下瀉、發燒、急性腸胃炎要住院,一待就是4、5天;今年一月老三住院時,媽媽獨留三個孩子在醫院 ,被護理師發現小孩便溺,沒人照顧,才通報社會局安置。

新北市家暴暨性侵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:「帶到醫院的時候,其實都會反應說小朋友他可能哪裡不舒服,可是經過檢查之後,其實大概都是比較輕微的症狀,因為這樣子的情形,而影響到小朋友平常應有的就學頻率。」

三不五時就看醫生,沒病也裝病太不尋常,精神科醫生說這叫孟喬森氏症候群,喜歡求醫,沒病要稱小病、小病也要講成大病!全台大約每100人就有1個,而家長稱孩子生病、到處看醫生,則叫「代理孟喬森氏症候群」。

新聞片段:「最低20年有期徒刑,最重終生監禁。」

美國也有類似個案,一名媽媽喜歡在部落格分享兒子病情,孩子出生第一年就有23次送醫紀錄,最後甚至餵食兒子高濃度鹽,導致他死亡,今年四月遭判刑20年。醫院也透露,其實這種住院常客,院方會特別關注,甚至要求檢查嘔吐物、大小便,避免裝病住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院#病情#精神疾病#掛病號#權益#代理孟喬森氏症候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474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