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路人挖鼻孔!揭「不文明」 陸媒報導惹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6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陸有不少城市,最近都致力於提升市民的公德心,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由電視台派出記者,當街拍攝民眾所謂「不文明」的行為予以曝光,拍到的還真不少,有人在社區景觀池洗頭泡腳,甚至有人連穿拖鞋、挖鼻孔都上了電視,結果最後引發爭議,這樣用社會公器找小市民的麻煩,是不是有點過頭了?

雲南這座社區門口漂亮的景觀池,只拿來欣賞是不是太浪費了?看看這位大姊豪邁的彎腰洗頭,連洗髮精都自己準備好了;這位大叔更不客氣,一屁股坐下來,就把腳伸進水池裡搓了起來!

雲南居民:「那怎麼能洗嘛?不管是洗澡、洗腳都是不行的。」

就是為了阻止這樣在大陸叫做「不文明」的行為當街上演,江蘇宿遷出動電視台記者埋伏街頭,舉凡打赤膊、穿拖鞋,到這位摳鼻屎的大哥全部入鏡,但等一下! 挖鼻孔都得上電視,這會不會太過分了?

大陸東方衛視主播:「輿論質疑,市民摳鼻屎有必要被曝光嗎?最應該被曝光的不文明,也應該是強勢者的不文明行為,而不應該是底層老百姓的生活習慣。」

事實上不只是雲南或江蘇,大陸各地都在想辦法消滅所謂「不文明行為」,不然像上海,明明是國際級的自然博物館,暑假期間遊客亂摸恐龍模型、亂丟垃圾、善用自拍棒、邊逛邊吃東西,幾乎把告示牌上的禁制行為全部複習一遍也讓人頭痛,但用什麼手段才符合程序正義,更是努力做好事的同時,備受關注的議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德心#大陸#城市#不文明#行為舉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23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