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好萊塢/漫畫英雄重生 漫威電影宇宙顛覆好萊塢


發佈時間:2015/08/15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(▲圖/取自Marvel)

這幾年漫畫英雄電影大行其道,帶起這股風潮的就是漫威公司,漫威其實從2008年就開始,打造一套稱為「電影宇宙」的框架,在這個計畫中,每個角色先輪流當主角,再來個英雄大集合,炒熱票房,現在對手DC和其他電影公司也爭相模仿,開啟一套好萊塢新的吸金公式。


電影《驚奇四超人》預告:「我向各位介紹,4位擁有超凡能力的人士,準備好大開眼界了嗎?我要叫人來滅火嗎?」

驚奇四超人,卡司重新洗牌,由新生代演員卡位,為今年的英雄電影,再掀高潮,你有發現這樣的組合和另一部賣座電影,高度雷同嗎?

電影《復仇者聯盟2》預告:「讓他看看我們的本事。」

導演喬斯溫頓:「Turn the bang in your faces。」

復仇者來了,一場浩大又超乎想像的戰鬥。

監製傑瑞米拉克曼:「有空中傳球灌籃這邊有助攻,這邊我丟給你你又丟給他,他再打扁壞人太讚了。」

英雄大集合的人海戰術,每一幕都讓動漫迷大呼過癮,漫威也笑納全球將近14億美元票房,醞釀多年的漫威英雄熱也被帶往高潮,大魔王終於呼之欲出。

電影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片段:「終於…,要由我親自出馬了。」

這個紫色臉孔穿著鎧甲的大魔王,是不是似曾相識。

電影《星際異攻隊》片段:「我唯一不認真看待的…,小毛頭只有你。」

就是電影《星際異攻隊》裡的大魔頭,薩諾斯,每一部漫威出品的電影,都有可以相互連結,交織的角色,觀眾邊看也邊在腦海中拼拼湊湊,走進了漫威打造的「電影宇宙」。

我不認為你了解放任,《復仇者聯盟》在地球上活動,會有什麼樣的風險,他們是危險人物,我當然知道大家也知道,每一個世界都知道。

這個電影宇宙不是隨便牽連的噱頭,而是精心搭建緊密編織的十年大計,起點就在2008年的《鋼鐵人》。

《鋼鐵人》:「我終於知道該做什麼,我就是鋼鐵人。」

鋼鐵人無疑是漫威英雄裡最鮮明的角色,也被定為開啟電影宇宙的最佳人選,但他並不是無敵。

《鋼鐵人》:「你以為你是這宇宙裡,唯一的英雄嗎?你的目標是背叛美國政府的逃亡者,我不想要這個能力,我想要擺脫它。

沒有剋星的浩克,和鋼鐵人同期亮相為之後的故事埋下伏筆,相隔三年後再加入兩位KeyMan。

要成就一支軍隊,都從一個士兵開始,他會是第一個也是全新的美國超級士兵,弱不禁風的年輕人變身成為打不死的超強士兵,冰封數十年後 還能復活,美國隊長銜接了現代,也串起另一個異星球,阿斯嘉。

《雷神索爾》:「我會保護阿斯嘉,還有其他國度,你只是一個想證明,自己是男人的小鬼頭。」

漫威裡的四大天王到齊,每部片看似是四個獨立故事,但觀察入微的漫威迷就會發現,劇情開始交疊。

網友整理影片:「當史蒂芬羅傑斯和他小時候的玩伴巴奇,一起從軍時遇到了,菲力浦上校還有佩姬卡特,之後還有霍華史塔克也就是東尼史塔克的爸爸。」

把角色串在一起,這幾位撐起電影宇宙的第一階段,醞釀出復仇者聯盟,上演第一回合的正義之戰。

《復仇者聯盟》:「在更浩瀚的宇宙中,你成為其中一份子,只是你還不知道。」

我們有個想法,要把這些擁有超凡能力的人,結合起來對抗我們無力抵擋的黑暗力量。

始於《鋼鐵人》,終於《復仇者聯盟》,平均一年至少推一部片,用將近5年時間,走完漫威電影宇宙裡的第一階段,共賺進37.7億美元。

紀錄片漫威:超級英雄王國資深編劇帕米奧蒂:「我上次看的漫威電影是《復仇者聯盟》,說真的棒透了,所有漫畫迷的夢想就是超級英雄出現在大銀幕,全球15億美金。」

好萊塢媒體人多明尼克派頓:「這是復仇者聯盟的電影票房,史上最成功的電影之一。」

漫威的大膽實驗,回收絕佳成果,讓當初發想這個點子的漫威執行長,凱文費吉,瞬間成為好萊塢金童,他的一句話主導著漫威世界。

漫威執行長凱文費吉:「《鋼鐵人3》替第二階段,開啟了新的世界,《鋼鐵人3》變成我們自己的挑戰,該將這個角色帶向哪裡。」

愛漫畫,愛電影,結合兩大興趣,雖然隱身幕後,但凱文費吉參與監製的電影總票房高達83億美元,讓他成為好萊塢億萬監製,接下來,還有什麼角色會亮相,大家都想從他這邊探口風。

記者vs.凱文費吉:「我們聊聊蜘蛛人吧,很高興聽到蜘蛛人,將加入電影宇宙,我們從來沒有看過,漫威電影宇宙版的彼得帕克,我們認為這必須要發生。」

確定蜘蛛人加入陣容,也意味著漫威已經很龐大的電影宇宙還會再擴張,但這樣的擴張,是好事嗎?不是沒有負面評價。

紀錄片漫威:超級英雄王國:「超級英雄主導著好萊塢的流行與文化。」

今年(2015年)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中,已經點明好萊塢頂尖人才的困境,就是不得不去為超級英雄電影,執導、編劇及演出,評論家同時也清楚表明,這股超級英雄狂熱迅速擴散且是致命的疾病。

電影「影集化」,毀滅文化價值都是漫威得承受的負面批評,但在票房掛帥的好萊塢,拍的電影要能賣錢,是絕對考量。

旁白:「漫威電影打從一開始,就圍繞著一個主題,是賺錢嗎?戰爭!」

漫威的這一套以戰爭為主題的宇宙框架,大家有樣學樣跟著做,華納也要把DC的超級英雄們,來個大集合。

電影預告《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》:「在高譚20年,有多少好人留下,有多少人願意繼續堅持,他擁有讓人類滅族的力量,我必須親手摧毀他。」

一部片讓蝙蝠俠對戰超人,其中還洩漏一點玄機,驚鴻一瞥,已經看到神力女超人出場,而且在未來還有10部電影等著你,我們都為某件事戰鬥著。

華納已經宣佈把DC系列電影一路排到2020年,讓旗下的所有角色都來個全明星陣容,不管你是正義或是邪惡的一方。

電影《自殺突擊隊》預告:「所以就是這樣吧,我們是壞物回收,我們是某種自殺突擊隊,我沒有要殺你我只是要傷害你,狠狠地徹底傷害你。」

窮兇惡極的大壞蛋也來拯救世界,這部自殺突擊隊就緊接在蝙蝠俠對戰超人後,接力上陣,隔一年就是DC女英雄,《神力女超人》上線。

同年還會和超人、蝙蝠俠大會師的正義聯盟(上),接連轟炸,漫威這邊則有已經在籌備中的《美國隊長3》內戰和《雷神3》、《復仇者聯盟3》,雙方架起的框架都已經拉長到2020年。

影星小勞勃道尼:「你知道漫威好的地方就在於,我們永遠都有新的事情在進行。」

就像小勞勃道尼的這句話,漫畫英雄電影,一部接一部,每年聖地牙哥的Comic-con,漫畫博覽會,取代星光紅毯,成為一線A咖宣傳的最佳舞台。

你認得出來幾位明星呢?《X戰警》,《死侍》,《驚奇四超人》的卡司都上台玩自拍,另一邊的DC陣營也很浩大。

旁白:「歡迎亨利卡維爾,以及我們的蝙蝠俠班艾佛列克,絕對不能忘了他威爾史密斯死亡射手。」

這些演員們穿著T恤、牛仔褲,就走上台隨性的和漫畫迷聊天開玩笑,就是最有力的宣傳,片商也懂得利用這個現象,開始在漫畫博覽會上釋出前導預告,拉抬聲勢,這種形式的行銷和漫畫英雄電影的人海戰術,都已經改變了好萊塢生態。

但消費者是喜新厭舊也難以滿足的,電影公司還要變出什麼新花樣,才不讓架構多年的英雄系列崩塌,才是真正考驗…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漫畫#英雄#電影#漫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89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