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郵筒爆紅…忘消防員死傷 警悲社會無情

編輯 蒲映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15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00

▲(圖:朱大勤臉書)

蘇迪勒颱風上週父親節橫掃台灣,尤其是8月8日凌晨,屏東滿州鄉的兩名消防員,因為清理倒塌的路樹,不幸遭到酒駕車輛追撞,造成1死1傷,為蘇迪勒侵台,傳出的第一起死亡意外。小隊長陳信宏傷重不治、隊員江天佑重傷,仍在和傷痛博鬥,今天(15日)是小隊長陳信宏的頭七,兩人的隊友在臉書發文感慨,一死一傷,竟不敵兩個『彎腰的郵筒』,讓他們明白了這社會的無情。

「如果可以誰都不想當英雄,而最可悲的是,一個居然被遺忘的是一個英雄的殉落。」一句話透露出無奈與社會的無情;彎腰郵筒佔據颱風過後的新聞版面,大家都在關心郵筒搬不搬、和誰合影,但大家卻遺忘了風災當下,為人民服務犧牲的消防員。

在彰化員林分局交通分隊服務的女警「朱雅勤」是兩人警專的學妹,頭七這日在臉書PO文,緬懷小隊長陳信宏,問祂:「今天頭七,是否又回到了那個風災現場巡視,巡視那個曾經需要祢,而祢走失的地方?如果重來一次,您如今看見大家的善忘,您會不會堅持再回到那個地方?那個...您只是想減少一個災害,卻遺失的地方?」朱雅勤為已逝的學長致敬。

另一名重傷的隊員江天佑,重度昏迷緊急送往高雄榮總醫院搶救,昨天(14日)進行胸椎手術,仍然處於重度昏迷、接受插管治療。江天佑的妻子接受訪問表示,事發到現在,先生狀況一直沒有起色;後續治療、復健路漫長,對江家來說,是一個很大的負擔,目前江天佑的妻子已經辭去工作,專心照顧丈夫,江天佑妻子也特別感謝高雄榮總醫療團隊一周來的照顧,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江天佑祈禱,期盼他能盡早醒來。

【英勇警消謝謝您 更多請看】

你為何如此狠心…天津爆炸18歲消防役亡 姐悲慟

 

400萬戶停電創記錄!他們冒風雨爬上電桿搶修...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迪勒颱風#屏東#滿洲鄉#消防員#傷亡#陳信宏#江天佑#頭七#高雄榮總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965

0.2332